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中超结束是为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2 半岛都市报

  本来,这是一个禁止裸奔的赛季,当马荃脱掉球衣庆祝自己的绝杀完成比赛逆转时,却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但值得庆幸的是,他只需等待一分钟,整个赛季就结束了。然而中超这个二年级生因为他的不合时宜以及特立独行,颇有些苦涩地裸奔了整整一个赛季……

  结束了,大连实德以提前荣膺八冠王最早结束了战斗,所以他们可以在主场以一个
表演重于比赛的仪式,潇洒地送别八朝元老李明;结束了,鲁能泰山以一场大胜遗憾地与亚军失之交臂,只因为武汉人不像北京人那么行侠仗义;结束了,青岛中能以一个经典绝杀完成了收官战的逆转,并以排名第七的战绩给整个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如果要评选最佳教练,我选殷铁生而不是福拉多,不仅因为他把这支青年军不可思议地带到了第七名,还因为他为中能挖掘、培养和储备了一批在国内堪称才俊的优秀球员:李帅不仅守住了中能的小门而且开始了镇守国门之旅;姜宁、刘健已经走出稚嫩理所当然地成为不可或缺的栋梁;还有崭露头角的刘志勇、胡俊、击楫中流的秦升……

  结束是为了更好地开始,谁敢断言恢复升降级后的中超新赛季,不会焕发出新的生机呢?结束是为了更好地开始,

鲁能
泰山
这一季大喜大悲的征程,谁敢说不是他们赢回“中国
皇马
”声誉的动力呢?结束是为了更好地开始,从中能的这个赛季来端详更恰如其分,殷铁生难道不是已为中能的新赛季埋下了最大的伏笔吗?

  巧合的是,就在中超结束的当晚,中国的小伙子们在澳门也结束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杜威在比赛行将进入加时的时候宣告了比赛的结束,在朱广沪看来,这场比赛的结束正是为了开始和朝鲜来一场真正的较量……孙晓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