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告别12年辉煌岁月 混沌中超行走寿终正寝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55 新商报

  我记得徐根宝曾经说过三个词,谢天、谢地、谢人。我感谢上天让我从事足球运动,我谢地,谢我从事的这个足球环境,我谢人,感谢领导支持我,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还有和我一起奋斗的队友们,谢谢他们。此时此刻,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感情,我想说的是我为你们多年来对我的关心而感动,谢谢大家!

  新商报讯 (记者周吉来)12年辉煌岁月弹指一挥间,昨天下午,李明正式告别中超
舞台。与此同时,2005年中超上演年度大结局。

  昨天尽管天气降温,但是由于老将李明将在本场比赛的中场正式举行退役仪式,因此金州体育场本赛季第一次座无虚席。只为目睹李明在中超赛场的最后45分钟,还有就是一睹那无关紧要价值200多万的“火神”奖杯。显然前者的吸引力大于后者。

  本赛季很少在联赛中出场的李明在本场比赛中以队长身份首发,在上半场有着出色的发挥,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即将选择退役的34岁老将。第23分钟,李明主罚的禁区外直接任意球差点攻破北京现代队大门,随后更是屡屡给前锋送出很有穿透力的直传,大将风范丝毫不减当年。在全场观众齐喊“李明,进一个”的助威声中,实德将士也显然极为配合,努力为李明创造破门机会,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当主裁判吹响中场哨声的那一刻,所有的实德球员集体脱下

球衣,身穿印有李明头像的T恤,与这位实德历史上的功勋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场面甚为感人,随后李明与队友一一握手拥抱,向全场大连球迷鞠躬致意。

  当李明从俱乐部官员手中接过专门为他制作的锦旗和奖杯时,退役仪式达到了高潮,在谭咏麟《讲不出再见》的背景音乐中,颈挂花环身披锦旗高举奖杯的李明再也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饱含热泪绕场一周与球迷挥手告别。

  伴随着李明的退役宣言,实德队的最后一位12朝元老终于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李明偕同家人共同接受了全场球迷的祝福……对于李明来说这是个完美的足球人生。

  混乱的中超联赛也于昨日结束,联赛亚军还是被申花夺得。本年度中国足球最后的悬念恐怕就剩下

足协杯决赛了,一个决定第二个代表中国出征
亚冠联赛
的名额。11月20日,这个悬念将水落石出。

  中超只举行了两届,但种种迹象表明,它已经走到了寿终正寝的边缘。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命令———2006的中超再出什么岔子就彻底取消足球职业联赛,2006年的中超联赛无疑将面临巨大的考验,这个考验不光是要足协面对,所有职业球队都要面临这个压力,毕竟如果取消了职业联赛,损失最大的无疑是投资人。

  2006年,中超本身的运行是个方面,中超球队在外战方面的表现也决定着中超的未来。这个重任落在实德身上,昨天上午棉花岛实德工业园区,实德董事长徐明在销声匿迹整个赛季后终于站出来说话了,展望2006年,“实德要兼顾各条战线,将准备两支半球队……”如果这句话能够得到充分的履行,那么2006年的实德的确值得期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