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队两小将仍无法挑大梁 曹大元讲棋力促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联赛,山东队很多场次都是主将赢了,而其他3盘棋却输了,对重庆队也是这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山东队的两名小将还无法挑起大梁来。

  下午的比赛开始后,山东队的3盘棋下得都有些艰难,而曹大元挂盘讲解的陶忻与周鹤洋的快棋形势最好。在曹大元看来,陶忻这盘棋有很大的机会,至少形势比较混乱,双方都有一拚。

  但事实是陶忻没能抓住机会,被周鹤洋拿下比赛。讲棋结束后,曹大元立即拉着陶忻和崔灿来到了讲棋室,接着刚才给小棋手们讲棋的思路给两员小将上起了课,陶忻和崔灿认真地盯着棋盘,连连点头,面色凝重,他们也知道,这样的情况在他们身上没少重复。

  谢赫在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假如再有一个人获胜,山东队就能战胜对方了,为此曹大元不免有些惋惜:“陶忻其实很有机会的,中间曾经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胜机,只要走对次序,实际上就已经赢了。”

  两名小将不可谓不努力,但22盘棋只赢了4盘,对全队的成绩影响很大,难怪曹大元要督促他们了。“我们的年轻棋手还是顶不上来,与联赛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曹大元说。

  本报记者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