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帕金森症击倒拳王阿里 莱拉:父亲并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我父亲似乎对自己在与帕金森病的斗争中落败并不后悔。”这是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阿里的女儿、“蝴蝶夫人”莱拉26日在接受美国《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告诉记者的。

  阿里是世界拳击历史上最有代表性的杰出人物,曾创纪录地三度问鼎世界冠军。然而,在阿里长达20多年的职业拳击生涯中,他的头部曾遭受到29000多次的重击。为此,自1984年以来,阿里一直饱受帕金森综合症的痛苦,说话困难,行动不便,一些人认为这与头部
遭受太多打击有直接关系,但乐观的阿里却一直坚信,自己能像在拳台上打败任何对手一样战胜帕金森病魔。然而,20多年过去,如今已63岁的阿里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

  为此,《洛杉矶时报》记者专门采访了最令阿里骄傲、性格也与他非常相似的女儿莱拉,并证实了这一传闻。

  莱拉说:“我感觉他的病情正在发展,随着年龄增大,许多问题都开始出现了,这与帕金森综合症有关系,对此我感到很痛苦。”

  27岁的莱拉已有6年的职业

拳击经历,目前战绩是21战全胜,其中18场击倒对手,是目前两个世界拳击组织的超中量级
拳王
,几天前还被世界拳击理事会评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拳手,因此最让阿里感到骄傲。如今,莱拉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父亲的身边,对父亲的病情也有更多的了解。

  谈到阿里目前在洛杉矶的生活,莱拉认为,尽管父亲受到帕金森病魔的困扰,讲话非常困难,行动也不便,但他很乐观,例如,阿里喜欢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喜欢画画,喜欢色彩,喜欢从杂志上剪一些照片。另外,他还喜欢变一些小魔术。莱拉说:“他对自己目前的状况并不感到难过,对他来说,感到难过是很难的。”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