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调查假球就给你颗“炸弹” 恐怖邮件再袭意大利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03 竞报

  他叫拉里,是调查上赛季意甲联赛假球案的检察官;但昨天,他收到了一个匿名恐吓———

  昨天,邮件炸弹恐怖再度袭击意大利足坛。而这次受恐吓的目标既不是哪位大腕球员或教练,也不是哪个俱乐部的球场或裁判,而是一名叫做阿尔伯特·拉里的热那亚检察官。

  据悉,这名检察官奉命调查上个赛季7场意大利联赛的比赛结果。这7场比赛分别是:意甲联赛AC米兰对阵巴勒莫、利沃诺对阵尤文图斯、雷吉纳对阵莱切、桑普多利亚对阵国际米兰、梅西纳对阵利沃诺的比赛和意乙联赛恩波里对阵热那亚的比赛。其中,除了国际1比0小胜桑普多利亚之外,其他的比赛均以平局收场。

  在今年5月16日的

罗马德比中,罗马队0比0战平了拉齐奥。比赛前,蓝鹰拉齐奥排名第11;而罗马排名第14,两队的战绩均不佳。本场比赛的“顺利战平”使得两队都避开了掉到降级区的厄运。

  在意大利,随着足球带来的金钱利益日趋庞大,黑手党染指足球比赛的行为日益猖獗。犯罪分子利用贿赂、恐吓、暗杀、绑架等手段企图控制一些重大赛事的结果,以求牟取暴利。对于恶名昭著的黑手党来说,使用邮件炸弹恐吓这类的手段可谓司空见惯。即便是招惹警方的检察官,他们也毫无顾忌。这些活动对足球竞技带来各种不良影响,严重阻碍意大利足球的发展。因此,“反黑”成为这几年意大利足协的必修课。每年,各地警方都会协助足协对一些有疑点的比赛进行调查。

  据阿尔伯特本人称,周二上午,他在家里收到一个未署名的包裹。由于包裹的来历可疑,阿尔伯特立即把它交给警方的武装宪兵部门。在拆开该包裹后,警方发现一类似计时器的可疑物品。不过警方没有公开更多关于可疑物品的信息。意大利足协已经敦请热那亚当局对此事予以彻查。

  作者:尘疏

  (来源:

竞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