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还是足协说了算 俱乐部不满要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7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中超公司终于水落石出。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了足协成立中超公司的请求之后,已经被外界期盼了将近一年的中超公司终于可以正式宣告成立了,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家中超公司还是足协一家说了算。

  足协:出72万元控股36%

  根据足协昨天下午向各家俱乐部下发的《中超公司章程(意见稿)》,中超公司的资本总额被定为200万人民币,其中中国足协出资72万元占有36%的股份。包括今年刚刚冲上中超的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在内,十六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出资8万元,并且各自占有4%股份。

  根据中国足协的说法,如果2005年赛季结束后有俱乐部退出或转让,或是厦门红狮和长春

亚泰两个“升班马”不符合中超标准的情况发生,足协则将由自己来填补空缺的股金和股份比例。

  相信只要懂一点算术的人都知道36%和4%的区别有多大,虽然足协并没有实现控股超过51%从而直接控制整个中超公司的局面,但是超过整整三分之一的股份也足以让确保自己在这家公司中的霸主地位。

  俱乐部:起码要平起平坐

  对于足协下发给自己的《中超公司章程》,很多正在香河开会的俱乐部代表都大呼看不懂,并且他们也纷纷表示,对于足协控股36%,而自己只有4%这个问题,还要回去好好研究研究,当然当中也有表现得非常激动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俱乐部老总就非常生气地表示,足协是在玩他们,“这不还是一家独大吗?这样下去足球还有什么搞头,出钱搞球队的是我们,说话办事的时候足协声音最大权利最大,你说这叫什么道理?”

  想当年,几家俱乐部搞出“七君子”事件,要成立中超公司的本意就是:撇开足协,由中超俱乐部自己成立中超公司来管理自己的联赛,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足球真正地根据自己的规律来发展,才能让职业联赛走上一条良性的道路。但是今天,当中超公司真的要成立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在这家公司里占据霸主地位的却还是中国足协,几乎和原来没有两样。

  “我的意见是,最起码足协要和十六家中超俱乐部平分股权,否则的话肯定还是足协一家说了算,我们俱乐部只能处于提意见的位置。”同样是这位俱乐部负责人,“我相信,很多俱乐部都会就这一问题提出反对意见。”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