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德比战也无法刺激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曾经充满了血性的德比,如今却变得温情起来,而对即将告别中邦的这些队员来讲,更确切地说是变得麻木起来。

  尽管在大部分中邦队员看来,他们与实德队的比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德比,因为只有在面对曾经“抛弃”过他们的大连实德时,他们的心底才会生出那种复仇的杀气。但不可否认的是,德比曾经给这支年轻的中超球队带来过至高的荣誉——2005年4月29日,在中邦队
征战中超联赛的第一场德比大战中,他们1比0战胜了上海足球的老大上海申花队,在取得联赛第一场胜利的同时,也让这些球迷曾经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年轻球员,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然而,当德比的情景似乎仍在眼前浮现的时候,中邦俱乐部已经完成了一次股权转让,作为转让的内容之一,中邦全体一线队员都被卖到了上海九城俱乐部,本周末与国际队的德比战,也成了这些队员代表中邦队参加的“绝版德比”。不过,这些仍然无法刺激起中邦队员对德比的热情,眼下他们想得最多的,还是明年自己的命运。尽管每个人都清楚,即便是想破了头,很大程度上,他们的命运都掌握在未来的新老板和新教练手里,现在想得再多也是枉然,然而每个人还是难以自拔,而这也是中邦教练组现在最担心的:“我们队本来实力就不如对手,场上完全靠的是一股拼劲,一旦球员心里的想法多了,不管是害怕受伤也好,还是想在新东家面前表现也好,都会影响他们在场上的发挥,全队的打法也会跟着受影响。”

  但球员的士气受到影响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今年与国际队的第一场德比战中,中邦队在主场1比2输给了对手,时隔三个月后,中邦队迎来了复仇的机会,但是队员却找不到复仇的感觉,在他们看来,快点把这个糟糕的赛季打完,让一切安顿下来才是最重要的:“赢当然是想赢的,但是就现在这个情况,我们说能赢球,你相信吗?再说目前对我们来说,成绩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了,我们现在为谁而战呢?下赛季在哪都还不知道,球员都在担心今后的职业生涯,战斗力肯定大打折扣。”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