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体不适未破纪录 上海“墨镜飞人”夺金扔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3: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在这个田径的“灾难性”天气里,上海的另外一个飞人杨耀祖一举拿下了男子200米的金牌。不过20秒73的成绩并不能让他满意,“来这里之后有点水土不服,也因此放弃了之前的100米比赛,否则还是很想破纪录的。”杨耀祖说。

  “墨镜飞人”跑完扔鞋

  上道后,杨耀祖从包里掏出了一副墨镜戴了上去,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尖叫。“眼镜飞人!”杨耀祖的墨镜让观众很快想起了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夺得冠军的胡凯,不过这次杨耀祖戴的是墨镜而不是近视镜。

  起跑很完美,弯道过后,杨耀祖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直道上,杨耀祖已经遥遥领先。冲过终点,杨耀祖振臂一挥,大声的吼叫更是宣泄自己世锦赛预赛被淘汰的愤懑。

  接下来杨耀祖的举动更是让观众尖叫,200米冠军脱下了自己的两只钉鞋,扔上了看台。不过兴奋过度的他只把一只钉鞋扔上了看台,还有一只掉进了阴沟里。

  戴眼镜可消现场影响

  杨耀祖的留美经历被很快跟眼镜联系在了一起:“为什么外国人能戴眼镜中国人就不能戴?”杨耀祖反问记者,“预赛的时候我也戴了,只不过你们没有注意而已。奥运会后,我跟我的教练进行了总结,比赛中到处都是闪光灯,戴上之后影响会小很多。另外我白天就一直戴着这副眼镜,还是挺适应的。”其实杨耀祖的眼镜也没有什么特别,一般的眼镜店都可以买到。

  而鞋子的问题也让杨耀祖有点遗憾,他说:“如果不是因为没有破纪录,我不会把他们都扔上去,还会给我的教练留一只作纪念。”杨耀祖说,这双鞋子已经完成了全运会拿金牌的历史使命,与其自己留着,还不如送给看台上那些关注我们比赛的观众。

  身体不适未破纪录

  尽管拿到了冠军,但没有破纪录还是让杨耀祖颇为遗憾。“这次全运会本来就是想拿冠军、破全国纪录的,但比赛之前身体不是很舒服,放弃了100米的比赛,主攻后面的200米。经过预赛,我的信心也回来了,今天跑得很放松,延续了昨天良好势头。但想不到今天会下雨,温度又下降了这么多。”杨耀祖说,他暂时还不具备冲击100米金牌的实力,所以放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