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最后三天严防赛风赛纪问题 加大处罚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沈楠、刘卫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21日表示,十运会临近尾声,在最后三天比赛中要严防任何赛风赛纪事件的发生,并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肖天是在此间召开的十运会竞赛工作第二次网络视频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最后三天的比赛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赛风赛纪问题将继续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在总结前一阶段赛风赛纪情况时,肖天说,前一阶段总体情况良好,各项目竞委会以柔道比赛出现的问题为警示,加强管理和沟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出现了背离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不全力比赛、拒绝领奖、不服从裁判等不良现象。

  肖天指出,在

拳击、跆拳道等项目中,尽管规则允许队员因伤病弃权,但是弃权人数过多,而且大部分发生在双计分队员身上,这说明在队伍的管理和教育方面存在问题。在最后几天,绝不允许罢赛、罢领奖;绝不允许故意伤人、打架事件;绝不允许挑动观众;同时作好协议计分队伍的工作。

  

十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主任王宝良强调,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对最后三天多场集体球类比赛的裁判执法工作提出要求,声明将加大对裁判执法过程的监控,并要求仲裁部门要快速、果断、准确地处理纠纷、申诉。

  在此前进行的体操吊环比赛后,由于裁判迟迟不亮分,造成了现场出现混乱局面。在马术比赛中,仲裁委员会对于队伍提出的申诉直到下一天才作出处罚决定,造成被处罚者的不冷静行为。在19日的田径赛场,仲裁委员会及时对山西队的申诉作出裁决,顺利平息了邢慧娜用犯规手段夺取女子1500米金牌的事件。

  十运会收尾阶段,由于关系到各代表团的总分、金牌、奖牌的排名情况,因此争夺将非常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