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足一吐八年恶气 刘英:除了拼命没有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八运会决赛输上海,九运会决赛还是输上海。昨天,随着北京队点球制胜,一口抑郁在北京女足胸口8年的恶气,一吐为快。

  事实上,北京女足从来没有像昨天那样自信过。最后一分钟被扳平,教练和队员却只有一种声音,“这次我们肯定赢。”果然,点球决胜时,上海队束手就擒。

  90分钟2比2的比分,有太多让人想不到的地方。首先是上海队进球之后,没人相信北京队能扳平,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从来都是上海队兵不血刃的赢球,北京队常常难以反抗。至于刘英的进球让北京队反超,就更出乎意料了,逆转上海?最近10年,都几乎没有。但是昨天北京女足的气势摆在那里了,主帅谷大泉在90分钟结束时,还没来得及安慰刚刚被对手扳平的队员们,姑娘们自己先说了,“谷指导,没关系,这场球我们肯定赢。”

  比赛之前,谷大泉给队员们讲了张怡宁取胜王楠的例子,“你们要想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就必须先把最强的对手上海队干掉。”加时赛,北京队的冲劲和拼劲已经让上海女足吃不消了,这个近10年来

中国女足真正的霸主,从来没有这样吃力地踢一场比赛,而且结局是失败。120分钟2比2,点球决胜5比4,北京女足赢得痛快。

  比赛结束,上海队的姑娘哭声一片,北京队的姑娘尖叫不止。“等我们赢了辽宁拿下冠军,也许也会痛痛快快哭一场。”北京队的队长顾盈说。京辽之间的决战,将于明天举行。

  刘英:除了拼命没有选择

  由于腰伤在身,刘英被列为替补。主教练谷大泉原本想让她下半时再上场,可是上半时的被动,使刘英提前出场。此后,北京队开始占据了主动,并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完成了少见的逆转。而第2个球,正是刘英打进的。这也许是她在离开国家队之后,最重要的一个进球了。虽然上海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但点球决战,北京队轻松取胜。

  刘英说,“已经8年了,北京女足在全运会上一直被上海队压着,包括联赛也是一样,我们已经3年没有赢过她们了。这次在半决赛上就相遇,大家都觉得有点早,但是我不觉得,反正早晚都是拼,今天赢了,不是有更大的动力去打决赛了吗?”

  对于决赛,31岁的刘英很是期待,“这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除了拼命去赢得胜利,我没有第二个选择。”

  信报记者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