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频受主裁“青睐”失好局 辽宁十运男足怒别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29 沈阳晚报
频受主裁“青睐”失好局辽宁十运男足怒别冠军(图)
  被“照顾”场上频受主裁“青睐”失好局辽宁队领先后被反超讨说法教练疯狂冲向主裁判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十运报道组记者张膺浩报道

  休息室里死一般寂静,没有怒骂,只有啜泣。邓黎等几个队员在角落里抹着眼泪,主教练段鑫呆呆坐在一边,前来督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试图说些安慰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辽宁男足的十运冠军丢了,这场球输得窝囊。

  这场比赛是十运足球的重头戏,中国足协特意请来香港金哨方友发主哨,足协三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也来到现场观战。对于这场比赛,辽宁队进
行了精心准备。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很快占据了主动。第14分钟,陈涛右路开出角球,门前形成混战,辽宁队14号吕建军将球打入,1∶0。这个进球让辽宁队激动万分,随后他们收缩阵型,不慌不忙打起了反击。在陈涛的组织下,辽宁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但随着比赛进行,情况似乎有些不妙,李春郁和陈涛莫名其妙就被裁判出示了两张黄牌。山东队在半场前曾攻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辽宁队成功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地再战,风云突变。开场仅五分钟,在争顶一个高球时,双方发生了轻微的身体接触,山东队10号姜宁就摔倒在地。主裁判随即判罚点球,王永珀主罚将比分扳平。这个判罚让辽宁球员非常不满,情绪也出现波动。第62分钟,辽宁队门将郭纯泉出击失误,山东队吕征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1。辽宁队立刻换上邹游、赵明剑和冯霄霆加强进攻,但比赛却陷入一种奇怪的状态之中。只要是双方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就判辽宁队犯规,其中几次明显反判更是赤裸裸。主教练段鑫气得踢飞了脚边的水瓶。

  终于,辽宁队无力回天,比赛结束的时候,辽宁球员都瘫倒在场地上。此时,教练员段鑫和石磊已经疯狂地冲向裁判要讨个说法,幸好被工作人员拉住。赛后,已经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段鑫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代替他的守门员教练刘宏语气沉重地说:“我想只要懂足球的人都明白今天比赛究竟发生了什么,裁判已经不需要我去评价。这场比赛根本没法打,我们怎么踢也是赢不了球的,这不是我们战术上的问题,也不是我们球队实力上的问题,更不是我们比赛精神不够的问题,完全是比赛环境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