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举重本是巅峰对决 却成被篡改的黑色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2:0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石智勇从62公斤级升级69公斤级,使得他和张国政两名雅典奥运金牌选手在全运会中成了对手。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个项目的金牌被一匹黑马,来自广东的李志宏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5公斤摘得金牌。石智勇增重增得“恰到好处”,以体重较轻的优势击败湖南的陈初富获得银牌,而张国政却因为挺举三次试举失败而没有成绩。

  石智勇以前参加的是62公斤级的比赛,可是在平时生活中他的体重一般都在67-68公斤,而他的身高只有1.60米。据教练透露,石智勇的特点就是“能吃、能睡、能练”。而每次一到赛前,石智勇就得忍受降体重的“煎熬”,雅典奥运后,石智勇主动提出了升级比赛。队里、省里和中心同意了他的要求,但表示只是让他试试看。如果在这次十运会中效果不错,石智勇在北京奥运中就很可能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最终,石智勇用表现保住了自己“吃”的自由:“现在我很开心,我终于可以放开吃了。”

  而开朗的张国政在失利后显露出了鲜见的失落,抓举成绩他并不差,只因为体重较重排在了第三位,让人没想到的是,张国政这一次却败在了自己的强项上———挺举。“平时190公斤对我来说非常轻松,但是今天的状态却没办法发挥出来,”张国政赛后说,“这次失败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次惨痛的教训。”

  31岁的张国政如今已为人父,然而他却表示不会离开举重赛场:“我相信我还可以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再次证明自己。”

  两个奥运冠军的“对手戏”

  人物:云南的张国政(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得主);

福建的石智勇(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

  背景:前者想捍卫奥运会霸主之位,后者升级,欲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成为此级别的新霸主。

  赛前之对话:张国政:“石智勇升到这级别,对我当然有压力,我是这个级别的奥运会冠军,我愿意接受他的挑战。”

  石智勇:“国政是我的大哥,实力非常强,升级有压力,但自己有把握,我在预赛中就破了抓举的全国纪录,对决赛我有信心。”

  现场回放:

  抓举开赛:张国政第一次试举155公斤,成功;第二次试举160公斤,成功;第三次试举1625公斤,失败。石智勇第一次试举1525公斤成功;第二次试举1575公斤成功;第三次试举1625公斤失败。

  挺举开赛:张国政三把均失利。石智勇首把180公斤成功;第二举185公斤成功;第三把190公斤失利。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