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百米飞人竞速全运王 奥运冠军十运同台扳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日,金牌大户田径将产生九枚金牌,其中最大的看点当属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继女子一百米蛙泳分获冠亚军后,“蛙后”罗雪娟和齐晖将在二百米蛙泳决赛中再度上演巅峰对决。

  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百米夺冠后,清华学子胡凯成为中国另一名“飞人”。不过,由于他所隶属的重庆田径队被禁赛,这位“眼镜侠”将以个人身份参赛。来自北大的北京
选手金轲在全国锦标赛上跑出10秒22的国内第一好成绩;黑龙江的刘大鹏、广西的庞桂斌今年也多次跑进10秒40,他们都是“眼镜飞人”的强劲对手。

  女子百米的夺冠热点将从四川队转移。四川女子短跑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在前三届全运会上出尽风头,三个项目的金牌几乎全被川妹子夺得。李雪梅、曾秀君和舒燕等队员将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

  

十运会游泳比赛今日进入第6天,照例将产生四枚金牌。其中吴鹏能否夺得第五金,齐晖能否在200米蛙泳中战胜罗雪娟让人期待。齐晖是女子200米蛙泳亚洲纪录保持者,而罗雪娟则保持着女子50米和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15日1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虽然不敌罗雪娟,但也游出了自己近年来难得的好成绩,今日两人池中的“蛙后”斗又将是一场好戏。

  女子

飞碟赛场也将是星光璀璨。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200发200中佳绩的四川名将张山,与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将在飞碟双向项目上展开争夺。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竞争激烈。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从62公斤升至该级别,不知能否对雅典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张国政形成冲击。无论如何,两位不同级别的奥运冠军同台竞技,结果一定相当精彩。(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