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鹏“惊鸿一现”成焦点--体操比赛花絮三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王英诚 陈宇)

  既是对手 更是战友

  今年全运会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汇聚了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选手前来参加,他们既是竞争的对手,同时又是共同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战友。在比赛场上虽然是“各事其主”,但
还无时不流露出一种队友情谊。

  第一组高手云集,这里有杨威、冯敬、梁富亮、吕博、董振东、陆斌等六位国家队队员。在进行第五轮双杠比赛时,正当湖北的杨威准备上场比赛的时候,旁边已经比完的广东队梁富亮等人立刻一起上台帮他清理和调整双杠。这种选手之间互相帮助的举动立刻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掌声。竞争是残酷的,但队友之间的情谊则更加使人感动。

  杨威异乡如战“主场”

  13日晚的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因为来自湖北的“全能王”杨威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引来了庞大的湖北拉拉队前来助威。拉拉队前面打出了巨大的“杨威加油”的横幅。比赛还没开始,在领队指挥下,拉拉队便一遍一遍地进行着“杨威加油”的口号练习。

  比赛中,只要杨威一出场,场上便下响起如雷的掌声和加油声。和拉拉队对应的另一方向的观众席上,始终有一个小姑娘童稚的声音在高喊“杨威加油”,不知是湖北队安插在别的拉拉队中的小眼线,还是杨威的外省小“粉丝”。热烈的加油声浪,不仅是让观众,也许让赛场上的杨威,都要产生错觉,以为这是湖北队的“主场”。

  小鹏“惊鸿一现”成焦点

  体操名将李小鹏并没参加13日晚的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但不知何故赛前在赛场出现了几分钟。看来这位世界冠军和帅哥的魅力实在了得,短短几分钟就吸引了全场的眼球。

  李小鹏在跳马前作了一个简单的试跳。也许是逗逗观众,飞越马背的李小鹏翻了一个跟斗后仰面在地上躺了两秒,立刻引起了不少观众担心的惊呼“哎呀,不会是脚伤又发作了吧。”

  但让观众们放心的是,随后李小鹏就很轻松地站了起来,在别人陪同离开场地。走近观众席的时候,不少观众激动地高呼“李小鹏”、“李小鹏。”等李小鹏转过头来,观众又喊出了“李小鹏加油!”表示对这位带伤顽强拼搏的世界冠军的敬意和祝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