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场上运动员比技术 场下教练员赛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6 新民晚报

  柔道之道,非常道。

  选手们在场上厮杀,场下的教练们,也拼命呐喊。力与力的对抗,在场下变成了气势的对冲。一幕,又一幕,仿佛没有止境。

  尽管没有多少人懂得什么是“一本”,什么是“有技”,什么是“效果”,但这并
不妨碍观众们对柔道比赛的观赏。翻转腾挪,你来我往,胜负的天平可以僵持许久,也有可能,在一瞬间失去平衡。

  输了,横躺在地,仰天长叹。但很少有人会痛哭流涕。一名上海选手在输掉比赛后30秒钟,对我笑着说:“竞技比赛嘛,输赢很正常。”

  反倒是赢家,往往“意识混乱”。天津姑娘时俊杰在淘汰奥运冠军冼东妹后,一时间激动地满场乱跑,接受采访时,也几乎是“语无伦次”。然而,周围人都笑,谁会去责怪一名冠军呢?

  最受折磨的,还是场边的教练。输了,也必须保持冷静,尽管眼中,无法掩饰的是一种失落。

  本报记者 晏秋秋 文

  队员场上获胜,安徽队教练情不自禁挥拳喝彩

  运动员场上抱作一团,难解难分

  弟子不敌对手,辽宁队教练丁明靖急出一头冷汗

  周国强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