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造访德国重踏杨晨之路 失去舍友薛申寂寞难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4: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国家队经停法兰克福再到汉堡,也巧了,都是杨晨当年在德国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

  2002世界杯之后,杨晨从法兰克福来到了汉堡的圣保利队。509公里,杨晨把自己位于德国金融中心的家搬到了这座著名的北部港口城市。那年月,中国球迷还不知道以后德甲的汉堡队会有现在这么火的范德法特和马达维基亚,所以就更不可能了解圣保利的一二三四。

  圣保利,汉堡当地人干脆就把它理解成“红灯区”,因为他的老板就经营着全汉堡最大的色情场所。虽然汉堡有一支名震德甲的强队,但是圣保利的球迷一直标榜自己是全德国最忠诚的“粉丝”。即使现在身处北部联赛(丙级),那些刺着文身的码头工人和留着“朋客”头的夜总会侍者依然会满场高呼“圣保利加油”、“裁判黑哨”。

  经历了在

汉堡的一年,杨晨终于扛不住回国了。那一年德乙的经历,事后被杨晨称为“走错房间上错床”。

  现在国家队到了汉堡,深圳反而有一个人也扛不住了,谁?薛申。

  跟李雷雷一起住了快两年,薛申还真受不了雷雷离开之后的寂寞,最主要的,是因为没有了雷雷的“捣乱”,这清净的日子,怎么过怎么觉得发闷。

  今年薛申经常受伤,所以在主力队员上午休息时,薛申就经常一个人到场地里晨练。据薛申回忆,至少有3次,当他满身大汗回到房间后,发现前晚还睡得好好的李雷雷,居然趴在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推醒一问才知道,雷雷早上迷迷糊糊上完洗手间,最习惯的动作就是就近找个床继续做梦。

  薛申称为“走对房间上错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