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十运代表团前移南京 万米高空朱玲亮出V字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肖竹陈浩)昨晚8时,四川代表团团部一行13人在副团长朱玲、杨云章率领下乘坐川航3U8921航班飞抵南京禄口机场。他们是最后一批赶赴赛地的代表团工作人员。至此川军十运冲金计划将全面展开。本报特派记者与代表团同机飞赴南京,并在飞机上对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进行了现场采访。谈到四川代表团十运会前景时,朱玲
亮出了象征胜利的“V”形手势,其信心不言而喻。

  十运会部分比赛已提前进行,四川代表团至昨天为止已经获得2.5金、5银、4.5铜,总分排名第9,基本符合赛前制订的目标。朱玲表示,本次十运会参赛规模和水平都超过上届,川军此前制订的“总分确保第7、金牌超上届”的目标面临极大挑战。从目前的情况看,四川代表团的成绩在预料之中。朱玲说:“我们早就预见到了竞争会很激烈,但现在能取得总分排名第9的成绩还是值得欣慰。虽然困难很大,不过我们运动员的表现还算基本正常,对四川代表团的成绩我有充分的信心。随着比赛的逐渐展开,相信我们的成绩还会不断上升。”记者提出在飞机上给朱玲留影。她爽快答应,并摆出“V”字手势,显示出对川军前景的极大信心。

  昨天随同代表团抵达南京的还有四川

女排。朱玲对四川女排队员寄予厚望,出发前曾专门找到主教练胡进和队中核心陈静了解备战情况。抵达禄口机场后,朱玲、杨云章等与女排队员合影留念,激励队员们发挥出最好水平。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朱玲再次重申了她的6字名言:“有困难,有信心!”对四川健儿的表现她寄予了极高期望。

  

十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全国运动会。作为检验各省市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各代表团对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四川代表团团部到达赛地后,将与前期抵达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川军各运动队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和更强大的后勤保障。据悉,根据比赛进程,川军男排、田径等队将于近日陆续奔赴南京。

  “就是你陈静不打十运会,我也要来南京看女排啊。”在抵达南京机场等待取行李之时,四川代表团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对老将陈静说。昨天跟随四川代表团团部抵达南京的只有四川女排的队员,奥运会冠军陈静自然是这支队伍中最亮的“明星”。与她交相辉映的则是同为奥运会冠军,同样出身女排的四川代表团副团长、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

  “飞机上有两位奥运会冠军哦”

  国庆大假刚过,返家的人流让双流机场显得繁忙异常,而拥挤的人群中一群高挑的川妹子格外引人注目。昨天下午5时,四川女排的姑娘们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了机场,这也是昨天随四川代表团团部出征的惟一一支队伍。不久,朱玲等人也来到了机场。作为四川女排的“老队员”,朱玲径直走到主教练胡进和奥运会冠军陈静等人的身边,熟人见面自然亲密有加,笑声不断从人群中传出来。一位喜欢女排的乘客在上机前认出了奥运会冠军陈静,并马上拿出相机要求合影。雅典奥运会过去那么久,球迷对奥运会冠军依然崇拜。这一合影的举动也让人群中充满了更多的议论,很快又有人认出了朱玲。新老女排的两位川籍奥运会冠军同时出现在公众场合,确实很不容易。一位乘客向旁边的朋友说:“我们这架飞机上有两位奥运会冠军哦,没想到啊。”

  朴实陈静笑言比赛不容易

  也许是长期赛前集训的单调,四川女排的姑娘们在抵达机场后就透露出一种兴奋,这种兴奋一直延续到了飞机上。陈静作为队中的“大姐”,本次南京之行应该是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次了,“起到带头作用吧。前段时间训练一直比较紧,状态也还可以。”陈静显得很低调。说起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陈静坦言自己没有特别的想法:“也没什么特别的目标。尽力吧,拼了这么多年,希望还能发挥作用吧。呵呵。”在抵达南京机场后,记者要求陈静摆个造型照张照片。朴实的陈静只是微笑着面对镜头,拍完后还问了句:“怎么没闪光灯啊?”记者打趣地回答到:“你都星光灿烂了,还需要什么闪光灯吗?”陈静笑了笑说:“这次比赛不容易啊。”特派记者陈浩肖竹(本报南京专电)(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