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巨人点火”被否 十运会执行方针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十运会开幕式总策划透露幕后焦点———

  昨晚,十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带观众彩排。后天,开幕式将正式举行。在这节骨眼上,一向偏爱“隐身”幕后的开幕式总策划章剑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爽快地披露了关于十运会开幕式的一系列焦点问题。

  开幕式制作费3000万

  “十运会开幕式共花了多少钱?”听到这个问题,章剑华坦承因为开幕式尚未结束,所以还拿不出准确的数字。不过,在开幕式的制作费用上,投入资金大约3000万元。“单纯的制作成本高于往届。”

  为了压缩开幕式的总体经费开支,大型活动部采取了几项重要举措,一是演职人员数量总体压缩,前几届都是1万多人,这次只有8000多人,且不按商业运作来支付报酬,7000多名非专业演员在两个多月的排练中,除了盒饭花去三四百万元,分文未取;北京来的几位主创人员拿的钱也较低。二是缩减工作费用,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不住宾馆,就住在省文化厅由办公室改造的房间里,吃食堂。

  巨人点火方案被否决

  和往届奥运会、全运会一样,开幕式火炬点燃方案一直是焦点中的焦点。

十运会的点火方案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此前流传最广的说法是,火炬将由一位高3米左右、通体呈银白色的充气巨人来点燃,有人甚至已经为这个巨人想好了“外星来客”的美名。

  不过,章剑华昨天明确表示,这个方案被否决了。当有记者问该方案是否只是个“障眼法”时,他摇头否认,并且说明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才确定取消的。如果“充气巨人”一旦发生气体泄漏或是充气不足,那将给整个开幕式造成不可挽回的失误。至于究竟12号晚上亮相的是什么点火方案,章剑华依旧“守口如瓶”,但他开玩笑说:“最好的东西往往是最简单的东西”。而总导演陈维亚在昨晚对此消息也是守口如瓶。

  《现代快报》记者郑春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