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鲁能 有青春才有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0 半岛都市报

  一次次跌倒,一次次重来,鲁能泰山就像古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百折不回地继续推着石头。虽然这块名叫“亚冠”的石头屡屡将其砸成重伤,先是1:6,然后是2:7,但泰山依然梦想着从头再来,足协杯几进决赛,梦想看上去并不遥远。

  哲人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当泰山在亚冠联赛中屡遭血洗之后,估计泰山一说亚冠,国内足坛都要发笑了。但人总是这样,看到别人的缺陷简单,发现自身的毛病很
难,看看泰山在“魔鬼工体”轻取北京的表现,如果说他们没有资格代表中超打亚冠,除了“七星”大连(也许可以提前叫做“八星”),谁又敢拍着胸脯说“老子可以”?

  连续三个客场,

泰山从沙特收获的是2:7,回到国内却是联赛和
足协杯
的两连胜,也许会有泰山“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说法,但回头想想泰山在亚冠小组赛淘汰横滨水手的辉煌,这样的说法显然有失偏颇。如果说联赛胜中能还有不同声音的话,那么本场足协杯轻取北京,只能证明泰山底蕴尚在。毕竟放眼国内足坛,恐怕谁到了皇城根下都要打个哆嗦,况且现代一向是只认成绩不认人的主,这场胜利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一只脚踏进足协杯决赛,泰山的亚冠之梦就在眼前。本场比赛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启示:有青春,才有梦想。轻取现代,不是郑智的胜利,不是丹丘的胜利,而是以崔鹏、吕征为代表的泰山小将的胜利,其实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他们改变了泰山“走路踢球”的疲态。事实上,对于那场2:7,泰山为人所诟病的关键一点就是没有血性,没有体现出一种死拼的气势,唯一的亮点正是来自崔鹏那脚气吞万里如虎如虹的远射,当崔鹏本场再次表演激情突破之后,也许会彻底擦亮图巴的双眼:泰山从头再来,到底要靠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