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耻辱柱上的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7:21 新商报

  麻木!这是看完鲁能比赛后的第一个感觉。几个小时之前的为深圳兴奋荡然无存,鲁能自己动手将自己钉上了耻辱柱——没有必要再为自己辩解,即使没有裁判的帮忙,鲁能队也会死得很难看。

  观众麻木,恐怕不如球员的麻木来得更为具体,2:7的比分血淋淋地悬挂在伊蒂哈德球场写满了阿拉伯文字的大屏幕上,像挂着一具僵硬而冰冷的尸体。4年前望嘉锡惨剧活生
生地再度上演,而主角居然还是鲁能队——那个在中国被诸多俱乐部眼热“黄金如土金如铁”的鲁能队,那个拥有众多大牌被誉为“中国皇马”的鲁能队。说得再多现在看来都像讽刺,鲁能队确实拥有着别的队伍眼红的资本、球员乃至豪华阵容,可惜他们同样拥有着在亚洲顶级赛事上输球最多的屈辱纪录。

  看台上的沙特球迷不间断地发出类似神秘咒语似的歌声,

鲁能队在这歌声中举行了一场自我的葬礼!埋葬的是他们自己在亚冠联赛上辛辛苦苦赢来的荣誉——即使在16进8比赛中以不败成绩昂首晋级,但是这一场比赛足以宣判:鲁能队是丢人现眼的典型代表!

  鲁能队打得好不好,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在一场血腥屠杀的背后,鲁能队需要总结些什么?郑智说过鲁能缺少和对手硬碰硬的锐气,这是鲁能队一个最大缺陷,知难不敢上!场上没信心!人缺少了精神是可怕的,因为那是行尸走肉。鲁能队就是这样的一具行尸走肉,他们已经失去了判断是非的能力,于是2:3的时候他们仍然没有觉醒,于是2:4之后场上鲁能队员背上挂着两个字就是“放弃”,于是对手进球多多也就应运而生……

  或许这只是一支应该留在山东当地的队伍,从1999年的夺冠,他们就是典型的主场龙。这话题或许扯的有点远,但是本赛季在实德主场,鲁能队以摧枯拉朽之势连输三球,当时让人不理解,现在看来很正常,他们不能走出去,更不能走太远,走得远了,就太容易产生2:6、0:6、2:7这样的大比分,丢了他们自己的人,也给中国足球脸上抹上了浓厚的锅底灰。

  从1:1到2:7,无从揣测这个过程中鲁能队球员在场上时的心理波动,只知道他们肯定很懊丧。其实何必去和裁判计较?技不如人也不必去客观上寻找理由。对手的确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鲁能也该从沉睡中醒来了,所谓中国

皇马,只是有着一个皇马似的骨架,而完全没有内涵。球不是这么踢的,鲁能这几年并没有本质的进步……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