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姚明团圆节里奔异乡 体坛明星节日生活更加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5:19 中国青年报

  中秋节早上7时许,教练孙海平带着刚刚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夺冠的刘翔,离开了莘庄训练基地,他们乘坐10时的航班前往日本,参加1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大阪田径赛。阿兰·约翰逊、阿诺德等人也乘同一航班前往日本,继续他们在跨栏项目上的争夺。

  昨天夺冠之后,刘翔显得异常兴奋,他说:“我知道父母和邻居很多人包了几辆车来看我比赛,不过这对我没什么大的影响,只要观众对我的表现满意,我就很开心。”

  “主场作战其实都会受到一些小干扰,不过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被当作明星对待,自己很注意心态的调整,所以就算比赛时候打了栏,也能很快调整过来,在后面超过阿兰·约翰逊。”

  因为今天一早刘翔就要出发,因此昨晚他和家人提前过了中秋节,最好的礼物不是

月饼,而是他的冠军奖牌,为此邻居还为庆祝刘翔夺冠放了很多鞭炮。

  与刘翔相比,上海体育界最高的明星姚明的中秋遭遇可能更“惨”一些———他下午从卡塔尔回到上海甚至都没有离开机场,就随上海市政府代表团飞往日本。因为姚明没有时间回家过中秋,所以,姚明的父母特意来到机场与儿子团圆。

  同样是去日本,姚明只是作为上海市形象大使为自己的故乡作海外推广。据记者了解,姚明将于3天后返回上海,参加由他的赞助商主办的、他与NBA球星艾弗森共同出席的球迷见面会,随后就将返回休斯敦准备新赛季联赛。

  本报上海9月18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