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痛批金牌组合:与世界高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网球女队总教练蒋宏伟开诚布公地表示,中国选手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一句话,与世界高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看得出,戴着墨镜的蒋指导有些激动甚至不吐不快:“要说本届美网,让我感到最生气也是最可惜的还是孙甜甜/李婷这对奥运金牌组合,太可惜了!”至于历史性打进女双八强的川妹组合,蒋指导也免不了一声叹息。

  在蒋指导看来,网前的不果断,以及一大把的失误是令川妹组合止步八强的直接原因。“郑洁两盘都有发球局丢掉了,这样肯定就非常被动。晏紫对高压球就是一拍扣不死,这等于说把机会让给了本身实力就比自己高的人,”蒋宏伟分析道:“自身水平和实力不济才是输球最根本的原因。”

  双打进前8,显然没达到蒋指导的心理预期:“我不是给自己泼冷水,也许在别人看来女网的成绩还不错,但她们其实还能表现得更好。孙甜甜/李婷输得太可惜了,那么大的优势,在别人扳平比分后,第三盘打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在我看来,她们和郑洁/晏紫其中一对至少应该打入四强。”

  “输也要输个明明白白。”蒋指导强调:“我们应该清醒,奥运会冠军不等于大满贯赛冠军;现在看来,我们在训练运动员如何面对困难时还做得远远不够。换句话说,这说明我们的职业精神还不够,要真正取得飞跃,不仅要有好的技术,其他如心理、意志品质也要跟上!”(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蒋宏伟相关网页共约9,2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