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最气愤奥运冠军表现:可不意味大满贯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华蓉纽约报道 北京时间8日,川妹子组合郑洁/晏紫以3比6和4比6负于雅典奥运亚军组合,止步女双八强。中国金花的美网征程以单打止步第二轮,双打八强的战绩完成使命。

  李娜与日本组合落败,奥运金牌组合孙甜甜与李婷也随后意外失手,因此除郑/晏组合以及总教练蒋宏伟外,其余队友都已先行回国。这让川妹子组合多少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而比赛又恰巧被安排在正午时分举行,阳光直射让人眩目。虽然开局还算平稳,双方都保住发球局。但关键的第7局,郑洁的发球局宣告失守,西班牙组合马丁内兹和帕斯奎尔很快拿到两个破发机会,取得4比3的领先,这也成为首盘比赛的转折点。西班牙组合顺势以6比3赢下第一盘。第二盘打得愈发紧凑,总教练蒋宏伟急得不断在看台上提醒着“咬住,咬紧了”。事实上,郑洁和晏紫确实也用尽全力,第四局时郑洁甚至为了救一个吊球,重重地撞上了底线的护墙。然而实力有限,纵使川妹子与对手在第6局经过4次平局才抢下一局的胜利,但在关键的第9局,局势却急转直下。

  “如果不是我的发球局有问题,第一盘领先的就是我们。事实上,针对对手的球旋转的特点,我们在赛前也制定了上网,凌空抽球等战术,不过,她们的球还是打得我们很难受,基本上都吊上肩的位置。”郑洁说。

  而此战告败也是中国女网选手继去年的澳网、美网以及今年的法网女双之后,第四度遗憾的止步于大满贯赛八强,其中郑洁与晏紫、彭帅与李慧芝的海峡组合以及奥运冠军档的李婷与孙甜甜先后冲击纪录失利。

  蒋宏伟:金牌组合最遗憾

  特约记者华蓉纽约报道 “要说本届美网,让我感到最生气也是最可惜的还是孙甜甜和李婷这对奥运金牌组合,太可惜了!”中国

网球女队总教练蒋宏伟说。

  单打不佳,双打却也平了最好成绩,但这显然低过了蒋指导的心理预期。“我不是给自己泼冷水,也许在别人看来女网的成绩还不错,但她们其实还能表现得更好,彭帅我不好评价,但孙甜甜和李婷就输得太可惜了,那么大优势,在别人扳平比分后,第三盘就弄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了。在我看来,她们和郑洁晏紫其中一对至少应该打入前四。”

  “奥运会冠军并不等于说大满贯就能拿冠军,现在可以看出来,我们在训练运动员在如何面对困难时还做得远远不够。换句话说,这也说明我们的职业精神还不够,要真正取得飞跃,不仅要技术,还有在其他软的配套设施如心理,意志品质也要跟上!”蒋指导强调。

  在蒋指导看来,网前的不果断,以及一大把的失误是令川妹组合止步八强的直接原因。“自身水平和实力不到才是输球最根本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蒋宏伟相关网页共约9,2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