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丢金加速陆元盛下课 亚乒史上中国最惨重的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15 沈阳今报
女单丢金加速陆元盛下课亚乒史上中国最惨重的失利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中国女队竟然无缘亚乒赛决赛,这一意外加快了女乒主教练陆元盛下课的步伐。亚乒史上最惨重的失利

  近十多年来,中国女乒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乒坛都没有对手。亚乒赛上,中国女乒战功卓著,在前16届的女单比赛中夺得了14个冠军。

  然而,在本届亚乒赛上,中国队虽然缺少了张怡宁、王楠两员名将,可是像牛剑锋、郭跃、郭焱这些强手足以确保团体和单打的冠军。出人意料的是,在团体赛上,中国女乒竟然连决赛都没有进去。

  而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有4名选手杀入8强,但最终
却没有一人能够进入决赛。

  惨败加速陆元盛下课

  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就有消息称“陆元盛要下课”了,原因是51岁的陆元盛年龄偏大,不符合乒羽中心所制定的“培养少壮派教练员”的原则。应该说,“陆元盛下课”的话题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

  然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乒成绩优异,接着在今年的世乒赛上中国女乒再次捍卫了世界超一流强队的荣誉。在这种情况下,乒羽中心如果谈论陆元盛下课显然不合时宜。

  不过,亚乒赛上的惨败却给乒羽中心换帅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乒羽中心早已找好了陆元盛的接班人,一个是乔红,一个是吕林。

  乒超联赛“拖垮”女乒

  对于女乒在亚乒赛上的失利,很多人认为是因为中国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导致群龙无首。但事实上,高密的乒超联赛才是影响队员发挥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近两个半月的乒超联赛中,国家队选手代表各自的俱乐部,都参加了20多场比赛,有时候甚至是一周三赛。在最近三个月里,队员们都异常疲惫,有的甚至伤病加重。其中辽宁小将郭跃就是一个例子。这也直接导致了队员状态的下滑,亚锦赛的失利也就不可避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30,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