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谈判再陷僵局 杜威留洋除非24小时内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申花队球员杜威转会苏格兰豪门凯尔特人俱乐部一事很可能要倒在转会谈判的最后一刻上。昨晚,申花俱乐部、凯尔特人俱乐部和杜威本人同时传来消息,转会谈判又陷僵局,除非在最后24小时内有奇迹发生。

  申花:国有资产不能流失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杜威能否转会已经进入到最关键最核心的时段。按计划,虽然转会截止期是8月31日,但是考虑到还有一大堆证明和手续需要办理,昨天下午就应该是双方俱乐部总经理落笔签字的最后时刻。

  然而,虽然此前杜威的劳工证都已轻松办出,杜威本人也充满信心,但是双方俱乐部还是在最后的付款方式上产生了不可调和的对立,谁都不愿意作本质性的让步。

  昨天,

申花向凯尔特人亮出底线,在转会总价上可以让步,在首付上也可以让步,在分期付款的次数上也可以让步,唯一要求就是必须按照时间段付费。换句话说,申花已经在事实上接受了对方130万美金、首付20万美金的报价,但是肯定无法接受对方按照场次付费的要求。

  申花俱乐部认为,如果按照对方的合同签字,主动权将完全交给对方,一旦出现杜威伤病,或者状态不好,或者对方更换主教练等一系列不可测的因素,申花作为国有企业,很可能要承担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风险。

  “既然你们急需这名队员,就应该相信他的能力,打满55场和一年内付清其实没什么区别,”申花俱乐部官员表示,“一旦出现杜威长时间不能打满55场的情况,应该说这也违背了你们的初衷,所以申花的这个底线是合情合理的,在其他方面也做到了仁至义尽。”

  凯尔特人:进大名单就算出场

  遗憾的是,凯尔特人在昨天的拉锯谈判中,还是明确表示拒绝。凯尔特人坚持认为应该按照场次付费,而不是时间段付费。“我们从打满100场付清100万美金,已经上升到打满55场付清130万美金,应该说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诚意和迫切愿望,”有中间人透露了凯尔特人的想法,“但是按照时间段付费,对我们造成的风险太大,我们肯定不能接受。”

  考虑到谈判时间已经不允许继续陷入僵局,凯尔特人首先提出了一个变通的办法,那就是只要杜威能够进入每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就算作杜威出场一次,首付20万美金、打满30场支付30万美金、打满40场再支付30万美金、打满55场付清剩余的50万美金都不变。

  对于对方这样的让步,申花也明确表示了拒绝。“上场和进入大名单没有本质的区别,按照场次付费肯定是我们无法接受的。杜威渴望留洋我们是非常支持和积极促成的,但是俱乐部的利益也不能完全置于不顾,国有资产怎么可以没有保障?”

  昨晚杜威也从经纪人的渠道得到了以上的坏消息,前一天还相当乐观的他情绪一下子陷入极度低沉。“我现在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该努力的全都努力过了,可是我现在还属于申花的人,对于申花的决定我必须无条件服从……”

  最新变通方案:先租后卖

  为了尽可能地挽回这次谈判,申花俱乐部昨天又经过反复研究,提出了一个他们认为对方没有理由再拒绝的最新变通方案。

  申花首先猜测对方为什么一直不肯接受按照时间段付费的方式,很可能对方还是对杜威的能力没有非常大的把握,因而也想降低风险,减少损失。对此,申花提出了一个“先租后卖”的一揽子方案:申花先把杜威租借给凯尔特人到2006年1月31日,原先商定的首付款可以就作为五个月的租借费用,随后在一个月内,对方可以选择决定是否签订永久转会协议,如果转会,租借费就自动转为首付款,对方只要在一年内继续付清余额就可以了。

  “我们本来不主张租借,而是希望杜威一次性转会,但是既然谈判谈到这个地步,为了满足对方降低风险的需要,这个‘先租后卖’可以让对方有近半年的时间观察,不行就退回来,这个方案对方就没有理由再否定了吧。”申花俱乐部表示,为了体现支持杜威转会的诚意,俱乐部已经正式通知主教练涅波,做好杜威8月31日走和不走的两手准备,把杜威转会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

  据悉,昨天的越洋谈判一直持续到深夜,双方最终没能达成协议,申花表示还在等待凯尔特人对“先租后卖”的研究答复。“明天将是最后一天,再不签字就没时间了……”知情人士透露说,凯尔特人此时再接受租借方案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申花和杜威本人似乎也已经不抱希望,除非在最后24小时内,真的会有奇迹发生。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