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文军和钟红燕晋级皮划艇世锦赛单人项目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24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8月26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昉)第三十四届世界皮划艇(静水项目)锦标赛26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进行了1000米和500米各项的半决赛。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发挥稳定,分别以两个小组第二名划进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和500米决赛,中国女选手钟红燕也以小组第二进军女子单人500米皮艇决赛。

  据参赛的中国皮划艇队官员介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此前最好成绩是男子第五和女
子第六名。这次的14名参赛选手中,杨文军和钟红燕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由于竞争激烈,获得奖牌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与杨文军半决赛同组的德国选手安德里亚·迪特梅尔是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世界皮划艇列强德国、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等都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去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奖牌的选手绝大多数都参加了本届世锦赛。

  

中国队进入决赛的还有女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汪群、女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500米的王晓燕/许亚萍。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500米两项未能进入决赛。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在25日的小组赛中获第三名,直接进入28日的决赛。

  27日将进行1000米各项目决赛以及200米各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28日将分别进行500米和200米各项目决赛。

  本届皮划艇世锦赛于25日至28日在萨格勒布郊区人造的雅伦湖上举行,分女子皮艇、男子皮艇和男子划艇三个大项共27个小项。来自78个国家的717名运动员将参与27块金牌的角逐。据组委会介绍,这是参赛国家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皮划艇世锦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