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安琦没有理由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6 新闻晚报

  孙老师:你好!有一段时间了,很少看到你的评论。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以前有什么风吹草动,总能在第一时间看到你的反应,然而安琦事件到现在,也不见你吱声。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做这种事,媒体却只抓住安琦不放。请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特别的想念特别的想念:

  见信如晤!

  刚从荷兰Venlo买完药回来,打开电脑看到了你的邮件。在我所栖居的这个德国西边小镇,夜晚可以用万籁俱寂来形容,甚至连狗吠声都听不到。只有窗外呼啸而过的汽车轮胎摩擦着地面的声音让我知道,这里还有生灵存在。

  在异乡冰凉的夏日中,你的邮件对我来说意味着温暖。但下次希望你留下真名,以免我老婆窥见邮件产生不好的联想。

  过去的一周,我一直在欧洲东奔西走。上周一我还在赫尔辛基的机场徘徊,周二我又回到镇上,和这个小镇的镇长交杯换盏。因为牙痛和感冒,紧接着我又驱车去了卢森堡、比利时和荷兰,并最终在荷德交界的Venlo市买回了两盒阿司匹林。

  在这张报纸写了一年多的评论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心底的气息变得很弱。这个世界依然让我有动笔的冲动,但很多时候,却惶恐自己的文字对不起你们付出的那五角的买报钱。于是在青春尚未完全褪色之前,我决定出来走走。渴望在莱茵河畔逆风而行,风吹乱我的头发,却能理顺自己的心情。然而到目前为止,我明白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在欧洲,你一定要有辆好车。因为无数次和房东驰车在德国没有速度限制的高速公路上,看着一辆辆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总有一种类似米纳尔迪或乔丹的无奈。刚想反超,可一看到对方车后

奔驰
宝马
的标志,心里已经凉了半截。

  三百多年前,德国的老弗里茨说过:在我的国家,人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感到幸福。或许你同情安琦的想法,正是由此而来。然而你必须明白一个道理:自由并不意味着你可以为所欲为。

  春天加上青春期,我就管不住我自己。正如歌手黄舒骏歌里唱过的那样,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可能犯错。考虑到运动员的肾上腺素分泌旺盛,安琦和小姐双双出现在警察面前,也不是什么闻所未闻的事情。但我并不认为,安琦因此事承受了过多的指责。安琦既然成为公众人物,拿着更高的薪水,受更多的追捧,自然也会受更多的关注。因此在犯事后被媒体紧追不舍,也没有太多叫屈的理由。

  一直不愿对此事吱声,是因为我认为,这些年的中

国足球早已偏离了足球的本质,比赛无人问津,倒是场外的花边被人谈得津津有味。这其实非常无聊,也非常悲哀。当然,或许这正是中国足球这些年来一直坚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应该得到的回报。

  异乡的天已经亮了,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快点醒过来。

  孙文祥 2005年8月23日于科隆

  如有任何关于体育的疑惑、感动或愤怒,请发邮件至chinabanane@yahoo.com.cn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