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超女VS矿难VS安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足球报

  就算不是安琦犯事儿,也会有其他球员“替补上场”。就算曾云高的矿井不发生透水事故,你就能肯定其他矿井肯定不出事儿?

  随着一家中国搜索网站在纳斯达克上市,一时间“搜索中国”成了口号,也有了搜索排行榜,上个星期,“

超级女声、矿难、安琦”位居前三位,除了
超级女生
,后面的这两个可都不是什么好事。

  39岁的曾云高出身农民,世居山村,是一个高中尚未毕业的小人物,却能夺得令人羡慕的煤矿资源,从而成为名动一方的大老板;在名利双收之际,他却又因煤矿安全隐患酿成特大事故而突成千夫所指。这位广东省兴宁市大径里煤炭有限公司的老板,数年来为公益事业捐赠了数百万元,而他的名声也仅限于当地。但是发生在2005年8月7日的“兴宁大兴煤矿特大事故”却让他“声名远扬”。

  25岁的安琦,9天前由于涉嫌违法行为被警方扣押。上周中甲联赛这位曾经的国门,却坐到了替补席上逮蜻蜓,只是安琦的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一幅标语:“呼吸,是为了活着。”尽管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但是安琦的“点击率”一点也不比超级女声差,如果真有个短信投票什么的,就算争不过李宇春,也绝对可以超过纪敏佳。

  有人会说“曾云高”倒霉,现在有那么多不管矿工死活的老板,怎么偏偏是他的矿井死了那么多人?还有人会说“安琦”倒霉,被金钱冲昏头脑的球员也不止他一个,怎么就偏偏他犯了事儿?

  这是一个概率游戏,就算不是安琦犯事儿,也会有其他球员“替补上场”。就算曾云高的矿井不发生透水事故,你就能肯定其他矿井肯定不出事儿?

  网上最近传着一个笑话,一个人给“台独分子”打电话说:“我找水扁先生。”接线员说:“对不起,他刚刚去世了。”随后每隔一个小时,这个人就一次打电话,想跟“水扁”谈一谈。最后接线员有点厌烦,说:“我一直告诉您‘水扁’刚刚去世了。您为什么还要打电话呢?”那个人说:“因为我就是喜欢听这件事情。”

  现在很多人都抱着这样的心态来看矿主和球员的“笑话”,因为地球人都知道曾云高和安琦只是冰山一角,随后的故事还值得期待还很精彩,那怕是重复的。

  作者:方 休

  (来源:中

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