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坦桑选手囊括男女全部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13日电(记者义高潮)坦桑尼亚选手13日充分利用肯尼亚和乌干达高手正在芬兰赫尔辛基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大好时机,一举囊括了达累斯萨拉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女比赛的全部奖牌。

  因伤未去芬兰的坦桑尼亚选手罗加特以1小时7分1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比赛的冠军。他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为1小时2分。13日的比赛是在柏油和泥土混合路面上进行的,而且
参赛选手还得与周末未完全封闭道路上的车辆周旋。

  获得男子比赛前十名的选手除一人来自坦桑尼亚北部高原小镇莫西外,其余均来自坦桑尼亚北部高原旅游重镇阿鲁沙。

  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头衔被坦桑尼亚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约瑟夫获得,成绩为1小时19分20秒。

  这名运动员夺得金牌极为不易,其对手均是来自坦桑尼亚北部高原的长跑能手,而约瑟夫是坦桑尼亚濒海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人,她是凭借国际赛事的经验才力克众多北方善长跑的选手最终胜出的。

  据赛事组织者解释,肯尼亚和乌干达的长跑高手因世锦赛没有参加达累斯萨拉姆的比赛。组织者本来希望吸引更多国家的选手参赛,但是最终仅有坦桑尼亚东非共同体的同盟国肯尼亚和乌干达派选手参加了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