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心理像个孩子 李玮峰是否该步李毅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李毅等“星爷”的缺阵非但没有令国家队丢掉战斗力和尊严,反而激发了队内年轻球员的潜能。这种“因祸得福”的奇效已给中国队在2008奥运会前提前大换血制造了契机。李玮峰和李毅,一个恃强凌弱还乱发脾气,一个能力不足又管不住嘴巴,在国家队内部掀起大浪。继“球霸事件”后,是否该将“深圳二李”双双“请”出国家队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比赛心理像个孩子 正方

  一些足协官员和球迷认为,抛开李玮峰的“球霸”作风不说,即使是他的火爆性格也会对年轻队员带来负面影响。就像当初的范志毅一样,李玮峰也是一个怪人:一方面是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另一方面他却经常在比赛中情绪失控,时常会主动申请红牌。这不仅影响了队友的情绪,而且也使球队在比赛中十分被动。这是“倒李”的主要理由。在“倒李派”看来,这种神经质冲动型的队员不适合当国家队队长。他在位置、职责上日趋成熟,但在比赛心理上却像个孩子。这种双重性格使得他在一些重大国际比赛中既可能成为巩固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把铁锁,也可能成为瓦解中国队整体部署的一枚定时炸弹。

  他的霸气不能忽视 反方

  从身体条件、防守经验和位置需要而言,李玮峰目前在国家队的后防线上独领风骚,而且他还有一个头球破门的绝活。欧美强队中像他这样的球员也大有人在,比如德国队队长卡恩、法国队队长维埃拉、巴西队中后卫卢西奥。这也许可以成为他继续留在国家队的理由。性格刚强的李玮峰自己也认为:“学会理智和控制情绪,是一个成熟运动员应具备的素质。但我想就个人来说,一支球队在场上需要霸气,而作为国家队队长,我希望用自己的霸气去感染队友,让对手生畏。”本报记者黄一可(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90,0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