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求证处罚点燃大头怒火 快马李毅依旧未开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3:48 足球周报

  本报记者宋朝燕深圳报道 10日的深连之战无关足协杯大局,但关乎深圳队的精气神。在这样一个渴望胜利的时候,还能仰仗谁来力挽狂澜?当然是国脚!不管是现役国脚,还是前任国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谁都会站出来喊一声:有我呢!

  现国脚:国足归来不喊累

  就在比赛前夜,深圳队的教练组还拿不定主意,是否让刚刚从东亚四强赛归来的3名现役国脚马不停蹄地双线作战?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在首发名单中看见了李蕾蕾、张永海和李玮峰的名字。深圳队需要他们,于是不顾奔波之苦,他们挺身而出。

  在东亚四强赛上,李玮峰和张永海出场时间不多,所以没有消耗太多体力,这决定了他们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深圳队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大连队,深足后防压力很大,张永海和李玮峰这对后防线上的国脚搭档也不得不“时刻准备着”。因为一次盯人失位,两人还发生了一点小口角。“没什么,我事后找他们了解了情况,两人就是在位置上起了点争执,很正常。”赛后,主教练郭瑞龙如此解释大头和二宝的“小插曲”。不过,大头还是有点郁闷。因为有记者在赛后向他求证网上关于“体育总局追加处罚”的传闻,这点燃了李玮峰的怒火,脸色铁青地扬长而去。

  而在东亚四强赛上以抢眼表现博得一片喝彩的门将李蕾蕾此役有点寂寞。大连队鲜有像样的射门,他这个国门也基本闲置。惟一闪现他国门风采的一次扑救是在第60分钟,大连队权磊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直奔深军大门。李蕾蕾一个沉着的扑救,瓦解了对方的攻势,也为深圳队保住了胜果。

  前国脚:有人欢喜有人愁

  一脚远射洞穿了大连实德队的大门,成就昨晚深圳队1:0战胜对手的,是大连人周挺。自从本赛季来到深圳,国脚这个称号就离周挺越来越远,但种种不如意并没有让他一蹶不振。昨天比赛下半场被郭瑞龙从左路拉到后腰之后,周挺远射的威力终于显现出来。57分钟的进球,是他本赛季为深圳攻入的第二个球。

  杨晨成为昨天的超级替补,但发挥的作用却与同大连比赛首回合截然不同。那场比赛让杨晨郁闷甚至怒不可遏,但昨天他的努力让人突然记起他曾经的辉煌。

  本来李毅9日在训练中的状态相当不错,看着他脸上兴奋的表情,有人甚至赌他至少在10日的比赛中能进两个球。可上半场45分钟的比赛,李毅根本没有获得得分机会,曾让深圳球迷兴奋不已的那匹快马,正在碌碌无为地消磨着他的青春岁月。什么时候李毅才能从这种莫名其妙的低迷中走出来呢?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90,0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