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青年谢晖向未婚国脚传经:这样有约束的生活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1:53 新京报

  一位已婚国脚给未婚小伙的经验——当记者询问谢晖的状态是不是源自他的美满婚姻时,“簪花”的谢晖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笑意,他简短地对记者说:“这样有约束的生活,很棒!”

  本报讯 (记者孙晓筠张楠)而立之年被朱广沪招回国家队的谢晖,果然没有辜负“老乡”的一片苦心,不仅状态好得惊人,个性也越加成熟,在国足中隐然有了带头大哥的样
子。

  一走出关口,记者便一眼发现了谢晖背包上别着的一朵玫瑰花。上前一问,谢晖一脸茫然:“啊?不是我插的啊!估计是刚刚他们谁开玩笑弄上的。”愣了一下后,谢晖神秘地告诉记者,“肯定是大头干的。”接着便和张耀坤说笑着走进机场贵宾厅。

  作为老队员,审视国家队的眼光自然也成熟理性了不少。经历了两代国家队的他,说起现在这支队伍时,“团结”二字是他最大的感触。“这个团结不是空的。在这支队伍中不管是吃饭还是交谈,大家都在想怎么才能拧成一团。每个人都是抱着这种心态完成比赛的。其实论技战术我们不如日本,个人能力不如韩国。所以得了冠军真的很惊讶。尤其是韩国有东道主之利,而且客观地说韩国和日本的实力都在我们之上。但是我们打出了自己应有的东西,恰恰是扬长避短,所以取得了这个成绩。”

  当谈到小队友郜林的表现时,他更是以兄长的身份给予鼓励。“他打得不错。有两个进球都与郜林有关系,一个是他传给我,造成对手进区内犯规判罚点球;还有一个就是长途奔袭后左路传中,为我创造了破门机会。而且他的奔跑能力非常强,在没有打联赛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状态说明他底子很好,很有发展。”而谈到二人的配合问题,他也客观地认为双方各有特色:“他在封堵拿球方面比较有特长,在禁区内把握机会是我的特长。”

  对于自己此次东亚四强赛的表现,谢晖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打了80分。他认为自己还有可以挖掘的东西,尤其是在体能和中前场的拿球组织球的能力上还可以进步。虽然一直以老队员自居,但当有记者称他为国足老将时,谢晖却含蓄地回应:“是老将,可在国外我这个年龄还是黄金时期。”而对于婚姻对自己的影响,谢晖简短地告诉记者:“这样有约束的生活,很棒!”


  爱问(iAsk.com)谢晖 相关网页约387,3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