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灭日未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机会摆在面前,还是失去了。

  我们几乎给了只派出“三队”的日本人一记响亮的嘴巴,可惜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坐在场边的中国队前主力守门员刘云飞一脸的无奈,即便他曾经毫无顾忌地对着中央电视台的镜头说过“小日本”。

  刘云飞的话其实说出了很多老百姓的心声,中国在足球上一直被日本压着这事一直让人不痛快。当2∶0的比分摆在我们面前时,人们甚至希望看到一场酣畅淋漓的3∶0甚者是4∶0……,来彻底羞辱一次日本。我和同事们在中国队领先后特别希望教练换上蒿俊闵这样有技术的年轻球员上去冲一冲,结果却未能如愿。

  我们并不否认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但面对七年未胜过一次的对手,中国人必须尊重自己,战胜他们是我们必须要做的,错过机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

  一场无奈的平局。中国队总是能给球迷们制造一些短暂的“幸福”,如四十多年盼来的世界杯决赛圈,如“超白金”一代,如亚洲杯的决赛,还有昨天的2比0领先;可是中国队也一次次地让球迷迅速从快乐中“释放”出来,韩日世界杯变成一场噩梦,“超白金”沦为“糙白金”,去年亚洲杯的“必胜日”成为“必败日”。还有昨天的2∶2,彻底的畅快看来还需等待,但朱广沪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看他这支球队踢球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让人心惊胆寒。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吴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