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国足 爱拼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34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李立

  去年,日本队在亚洲杯决赛中靠隐蔽的手球获胜,让中国球迷的郁闷无处发泄。转眼又是一年,今夜的韩国大田,当中日男女足双双遭遇,不知道还有些什么事要发生。不过,爱拼才会赢,国人期待的是男女足都有精彩的表现。

  当惯了主角的中国女足要开始习惯跑龙套了,输给了韩国,让本来就不受重视的中国女足处境更尴尬,如何走下去,大家都在彷徨着。裴恩才昨天说,这场和日本队的比赛像打韩国那样肯定不行,但如何才能焕然一新?短短一天时间肯定不够女足姑娘们重新练技术,排新阵型,因此,只有焕发出背水一战的精神才最有实际意义。

  近来,中国足球最时髦的词汇是“精神”,从赵本山这个门外汉,到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都强调要打出精神。这个要求很强硬,也很实际。辽足输给了山东,但是精神打出来了,赵董事长一样掏钱发奖金;国足打出了精神,8打11差点把韩国拉下马,国人赛后一片赞扬声。女足要想有这样的劲头,就得把架子放下,玩命去拼对手,这样才可能有好的表现。

  中日男足的比赛将在女足比赛之后进行,这场比赛可能更引人注目。男足第一场有点激动过度,可那劲头绝对没错儿。不过,今晚国足遇到的将是技术意识高出一筹的日本队,因此还必须继续玩命。只有从气势上就压住对手,中国男足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才能发挥出来。不过,同样是拼,也得注意不能像上场比赛那样不理智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今天的两场比赛,只要打出精气神来,无论是裴恩才还是朱广沪,都能得到国人的掌声。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1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