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这样的遗憾不该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08 大众日报

  中国男足在最近7年间一直未能战胜过日本男足的历史差一点就要被改写。可惜的是,一度以2:0领先的中国队未能坚持到最后,眼看着与胜利擦肩而过。傲慢的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因此也躲过了一记来自中国队的耳光。

  这次出战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缺少了不少主力球员,并不能代表日本男足的真正水平。但就是这样,济科依然傲慢得可以,早在比赛前一天就公开宣布:“与中国队的比赛
是我们必须要赢的一场比赛。但我们所有的主力都不会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他们的任务就是很好地休息,准备与韩国队的最后决战。”尽管日本队首轮败在了朝鲜队脚下,但中国男足在最近几年糟糕之极的表现,显然已经失去了让人尊重的资格。我们可以说济科过于狂妄,但不得不承认,人家的确有狂妄的资本。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在上半时虽然取得了2:0领先的优势,而日本队并没有进球,但在一对一的能力、传接球的准确性和大局观的把握上,日本队显然还是要高于中国队的。但对手的不屑一顾,却极大地激发了中国队员的斗志,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国队的差距。而中国队的表现,也迫使济科不得不在下半时对日本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不断将主力队员换上场。从中,国足将士应当不难明白一个道理:要想赢得他人的尊重,惟有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

  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就在胜利触手可及的时候,中国队却显得有点患得患失了。同时,对于日本人的韧劲,中国队也缺乏足够的准备。两个失球,都与队员一瞬间的松懈有着直接关系。而从整体上看,中国队的防守做得应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并没有给日本队太多的机会。但越是这样,也就让人对最后的结果产生了更大的遗憾。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