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遗憾7年历史未能改写 朱广沪:彼此彼此都是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39 竞报

  本报特约记者韩国大田报道 只差几分钟就可以改写7年来的中国足球历史,可是却擦肩而过。

  球迷遗憾,朱广沪也很遗憾。“这个结果不是所有人都满意,确实让人遗憾,年轻球员嘛,他们的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队员们都尽力了,应该有的技战术都打出来了。不可否认的是,日本队确实很强,进攻的手段很多,控球和传球都很好,进攻点也多,防
守很困难。在困难的局面下我们上半场获得了2比0的领先,可最后是2比2,这是个很好的教训!”

  【朱广沪中场发言】强调不要后场犯规

  不管怎么说,大好局面最后失去,都让人扼腕。

  实际上,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还着重强调了一些问题:“我告诉队员,一定要注意在30米区域内的犯规,可队员还是送给他们一个任意球的机会,日本队打进了第一个球。这就是经验的问题。第二个失球,接近86分钟了,可我们没能控制住局面,这是我们今后应当着重总结和提高的地方。”

  该想的都想到了,该说的都说到了,可问题还是出现了,朱广沪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朱广沪认为】中国队也是替补阵容

  对于日本队上了大批替补球员,所以比赛不能真实反映双方实力的说法,朱广沪并不赞同:“他们很多队员都打了联合会杯,我在德国都见过,应该说,他们的这支队伍和以往的日本队没有太大区别。对我来说,我的对手都是日本队,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实际上,对手是替补,中国队也几乎都是替补。昨天的出场阵容里面,在海外国脚以及国内的一些主力都归队的情况下,能进入主力阵容的恐怕只有季铭义、李雷雷和孙祥少数几个,双方扯平了。

  在朱广沪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前,他在电梯出口遇到了济科,济科问,为什么中国队有很多主力没来,朱广沪回答,“彼此彼此,我们都一样,面临着很多困难。”他告诉济科,中国队里面有5名刚从世青赛回来的球员,这场比赛全部上场了,他的意思很明显,别以为你们没上主力,和你们打的中国队快成中青队了!

  【朱广沪表示】中国仍有机会夺冠

  两场比赛打完,朱广沪对队伍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通过两场比赛,我知道了队员们在技战术的理解和运用,特别是防守上,表现非常好。下一步我们要提高的是在防守后的进攻传球,或者是控制比赛的能力。”

  实际上本场比赛被逼平,中国队错过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机会,不过朱广沪认为,现在每个队伍都有机会夺取冠军:“还有好几场比赛,判断结局还太早,因为比赛里面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就像我们在85分钟时让人家进球。所以,四个队都有机会获得冠军。”四个队,也包括中国队,也许中国队会继续他们在本次比赛上的优异表现。

  作者:小强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28,5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