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永大俱乐部辟谣:没有经济危机 明年加大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35 新闻晚报

  从上周末开始,自接手以来一直风平浪静的上海永大国际俱乐部突然又陷入了一场“危机”之中,包括一家沪上日报在内的几家媒体相继曝出了永大俱乐部出现”财政危机“的新闻。一时间“资金链条断裂”、“山穷水尽”、“转让”等等这些敏感的字眼又再次出现在这家俱乐部的身上。

  面对关于俱乐部的种种不利传闻,永大俱乐部终于坐不住了。昨晚、永大俱乐部约
见了上海几乎所有的媒体记者,包括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和总经理王国林在内的俱乐部高层悉数到场,进行了一次长达一个半小时辟谣。

  负面报道影响很坏

  自从关于永大出现财政危机的报道出来之后,永大俱乐部也承受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影响真的太坏了,甚至已经影响到了上海永大的营销情况。”

  “这些报道一出来,我接连就接到了来自台湾(永大集团总部)和日本(日立公司,永大的重要合作伙伴)的电话,都在询问到底怎么回事!”许作名说道,“上面的大老板对这件事很重视,这样的报道对整个永大集团的形象都非常不利。”

  而据总经理王国林透露,这些报道出来之后也惊动了上海体育局,新任的上海体育局局长于晨马上找到了他询问此事。“这种空穴来风的事情,你叫我怎么解释!”

  “托孤”一说很荒唐

  从永大接手上海国际开始,一直就流传着永大实际上扮演的是只是一个“替身”和“托管者”的角色,永大俱乐部真正的后台老板依然是徐泽宪,只不过是在资金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暂时通过永大来托管俱乐部。而在此次“财务危机”事件中,此事又再次被提起。

  对此许作名表示,他和徐泽宪的确有着不错的私人关系,但是仅仅出于朋友之间的关系就作出收购的决定,这种说法实在有些荒唐。“的确,我们当初在和徐泽宪的合作中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当初要收购国际队也是因为结识了徐总的关系。”许作名说道,“但我们永大是一家上市公司,像收购这样的重大决定肯定是要经过董事会来研究决定,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说了算,好几千万元的投资怎么可能是仅仅因为朋友关系呢。”

  谁说我不关心球队

  在此前有媒体的报道中,和“托孤”一说相辅相成的就是永大当初接受国际俱乐部并非出于自愿,其理由就是永大高层对球队关心甚少,作为董事长的许作名也很少去现场看球。对此,许作名也大呼冤枉。

  “其它俱乐部的董事长都是每场必到吗?”许作名首先向记者问道。在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他这才说道:“因为忙于公司的事务,我的确有两场比赛没有去现场看球。但就因为两场比赛没有去,就说我不关心球队,我实在有点冤枉啊。”许作名还告诉记者,在接手国际队之前,他的确不太关心足球。但是自从担任了永大俱乐部的董事长之后,他也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球迷。“平时看报纸、电视,我都非常关心足球的报道。”许作名说道,“就连我下面的员工都觉得我有点‘疯了’,一下子就对足球着了迷。”

  永大并不缺钱

  许作名告诉记者,当他一看到有关俱乐部拖欠球员薪金的报道之后,马上就打电话给总经理王国林。“我问他,我给你的钱都到哪里去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许作名说道,“所谓资金链条断裂的说法实在毫无根据,我们对俱乐部的投资并没有任何减少。”

  许作名还透露,上海永大电梯的营销情况不错,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海永大的销售订单依然增涨10%。“我们的经营状况非常好,怎么会出现资金的问题呢!”

  明年加大投入

  针对俱乐部有可能转让的说法,许作名昨晚也郑重地告诉记者,上海永大明年肯定将继续把俱乐部搞下去,而且还会加大投入。

  “我可以负责地告诉大家,永大明年肯定会继续搞下去。而且还会加大投入”许作名向记者透露,俱乐部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制定明年的商务开发计划,争取让俱乐部经营能够上一个台阶。许作名表示,在目前的国内俱乐部中,商务开发这一块作得还不够,这里还有不小的商机,永大也将在这方面加大力度,争取使俱乐部经营状况能上一个台阶。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爱问(iAsk.com)永大俱乐部 相关网页约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