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志扬评球:红牌教训要汲取 起用新人要大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3 北京晚报

  东亚四强赛昨天在韩国开战,中国队首战逼和韩国队,正在沈阳率领中国大学生球队备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金志扬得知消息后,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加赞扬。

  “一场比赛少了三人,这种情形在我执教时还真没遇见过。”金志扬说,“虽然这次比赛并不是一场很重要的赛事,但裁判员的执法尺度也应该做到公正公平。从另一个角度说,身为队长的李玮峰理应有责任感,他应是场上最冷静的人。抓扯对方这种小动作,暴露
出中国球员在联赛中养成的恶习。”金志扬认为,“年轻队员应以此为戒,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对中国队能在少一人时率先进球,又在少三人的情况下顽强逼和韩国队,金志扬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以往我们在比赛中缺少韧劲儿,这场比赛队员们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值得赞扬。”

  最后,金志扬特别提到了国足应当大胆起用新人。“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令我感到震撼,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国家队立足。朱广沪已起用了郜林、陈涛、赵旭日,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小将。我认为,既然国足近两年没有大型赛事,就应当放手让这些年轻队员去锻炼、多给他们上场的机会。”本报记者刘大伟


  爱问(iAsk.com)金志扬 相关网页约108,1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