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中韩之战 临战无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51 大众日报

  中韩男足交锋多年,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惨烈。

  开场仅仅5分钟,郜林就因李玮峰的恶意犯规而代其受过被罚出场,使中国队处于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在距终场还有10多分钟的时候,曹阳和李玮峰又相继领到红牌,中国队只剩下了8个人与对方11个人进行对抗。在这种情况下,1:1的平局,对中国队来说应该是满意的,而对韩国队则无异于失败。

  尽管说,这个结果使中国队27年来在正式比赛中不胜韩国队的尴尬记录又延续了下来,但具体到比赛过程,中国队员的顽强表现还是应该值得肯定的。赛前,李玮峰——这位在亚冠联赛中将韩国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淘汰出局的深圳健力宝队队长———就曾口吐豪言:“我们不怕他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相信每一个看过比赛的观众都会有着深切的体会。

  在这场比赛进行过程中,韩国球迷挂出了一条标语:临战无退。在这方面,韩国队员确实做得很好,他们自始至终都斗志昂扬,激情四射,正如他们以往所表现得那样。与此同时,中国队员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以往少有的韧劲和斗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突如其来的困难,顽强地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可以说,仅从精神面貌方面看,中国队员的表现丝毫都不逊色于韩国队员。

  当然,有劲只能用在比赛上,否则的话,就会适得其反了。作为中国队队长的李玮峰,在这方面表现得就非常不好。正是由于他极不理智的一次犯规,才导致了郜林的蒙冤下场。尔后,他还是没有接受这个教训,直到把自己也弄出场外,让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不过,尽管中国队员的顽强作风值得称赞,具体到技战术而言,我们却不得不承认,中韩足球之间业已存在的巨大差距,不仅没有呈现出缩小的迹象,反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从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中国队只有4次射门,韩国队则有22次射门,9次射在门框范围之内。在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方面,中国队也都远远不及韩国队。而且,这还是在韩国队的朴智星、李荣杓、安贞焕、柳相铁、金南一等主力都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下。虽然说,中国队也有多名主力缺阵,像李铁、孙继海、邵佳一、郑智、肇俊哲等,但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队最终能够拿到一分,首先是得益于守门员李雷雷的超水平发挥,对方多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包括一个点球,都让他化解了。其次,就要说孙祥了。他的那个进球,射门位置并不是特别理想,但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这么一次机会就让他给抓住了。由此可见,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非常幸运的。这也提醒中国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