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主裁曾吹罚国足比赛留阴影:中国队员不尊重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6:13 重庆晚报

  谁是中韩之战的主角?恐怕所有人都会投票给当值的主裁吉田寿光,这位在两年前主哨中国与叙利亚的奥运预赛中引起争议的日本人,看来注定要成为我们牢记的对象,正是他昨天给予中国队的三红二黄,使得这位日本第三号裁判赛后被汹涌的口水所淹没。

  从两年前的中叙奥运预赛开始,吉田寿光这个名字就渐渐的被我们记住。当时吉田寿光被委派主哨中叙大战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中叙大战是吉田寿光第一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
,去年亚洲杯小组赛时他主哨的中国与印尼之战是第二次。

  值得玩味的是,吉田寿光执法中国队的比赛每次都引起了争议,但最终结果都是以中国队的不败而告终。似乎昨天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东亚四强赛揭幕战吉田也在延续这一记录,他开场3分钟就将中国队的前锋郜林红牌罚下,实际上这是明显的错判,因为对韩国队2号球员有手部动作的是李玮峰,郜林不幸当了“冤死鬼”。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吉田又将中国队曹阳在禁区内并不明确的犯规吹罚点球,而且直接将曹阳罚下场。从慢动作看,判点球情有可原,但红牌过于苛刻,曹阳的动作得张黄牌足够。仅仅一分钟后,吉田又将一直对他骂骂咧咧的李玮峰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李玮峰是罪有应得,所以这张红牌倒不值得争论。

  对中国队出示三张红牌并不是对吉田争议的结束,在补时阶段,除了四分钟外,吉田居然多给了韩国人1分20秒的时间,看起来他是想让韩国队赢球,但韩国人并不争气,中国队再一次没有在他执法的比赛中输球。

  熟悉吉田的知情人表示,作为日本国内五名职业裁判之一,经过这几年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吉田对中国足球越来越“恐惧”,“吉田一直觉得中国队员很不懂得尊重裁判,他对此一直很反感。”年初的亚冠赛,吉田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也直言不讳,执法中国队的比赛,他最担心的不是自己在执法过程中出现技术上的失误,而是球员在场上过激的反应。从这点来看,吉田对李玮峰等中国球员不满行为的重罚就可以理解了。

  首席记者 王印毅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