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田宣言国足不再恐韩 朱广沪展现防守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6:13 重庆晚报

  宁愿让自己葬身于最后一场战斗的最后一颗子弹的巴顿曾经说:如果一场战斗对于一个人不再有恐惧,而充满欲望的话,那这个人就是真正的男子汉。2005年7月31日傍晚,当大田世界杯体育场上只剩下8个中国球员顽强支撑到最后时,上海男人谢晖的大喉和朱广沪的老夫聊发少年狂是中国足球全新的宣言:“我们是真正的男子汉,我们不再恐韩!”

  朱广沪展现防守功力

  从国少、国青再到健力宝,朱广沪的成名绝技就是防守。尤其是去年在中超夺冠的深圳健力宝,完全是靠严密的防守体系打败的诸强。国足昨天下午与韩国队的比赛,朱广沪再一次向我们展现了他的防守功力。

  朱广沪最崇尚的是切尔西穆里尼奥那样的整体防守,但昨天比赛不到5分钟,郜林的红牌就完全打乱了朱广沪的计划,陷入反击中的朱家军还是依靠已经磨炼三期的防守体系与韩国队周旋。在国足10人对11人的80分钟时间里,韩国人几乎没有获得真正像样的得分机会。

  直到最后十分钟中国队仅剩下8人时,韩国队才靠绝对的人数优势取得射门的主动。但全部回缩的中国队表现很顽强,依靠区域的防守体系将对手拒之门外,韩国人多达22次的射门难以洞穿中国队铁桶般的防线。赛后朱广沪和不少国脚都承认,昨天他们最成功的就是防守,“我们的防守是亚洲最好的。”而孙祥的定位球进球战术则让他们看清了中国队今后的立足亚洲之本——防守+定位球。

  从此告别“恐韩”

  多年来的“恐韩说”是朱广沪和国脚们最反感的字眼,但他们很清楚,不管怎么解释,都不如一场比赛的证明最直接。

  当最后只剩下8个人却让韩国人寸步难行的时候,所有的国脚都可以自豪的宣称,“我们不再恐韩。”打满全场的谢晖赛后兴奋溢于言表,“我从来都没有怕过韩国人,以前打不过人家,那是实力不济,你看我们今天在场上的勇猛劲,能算恐韩吗?”

  打了几天吊瓶上场还进球的孙祥也说,“我们就是为了证明中国队并不恐韩,其实赢球就只差窗户纸那么薄,下一场,我们能行的。”力帆国脚李健更直接,“过去其实也说不上恐韩,打不过就是打不过,我们这些年还不是没赢过日本队,没见有人说我们恐日,现在我们实力提高了,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哪里看得出我们怕韩国人?”

  赛后兴奋不已的朱广沪大大表扬了一番自己的弟子,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说他的队员是真正勇敢的男人,“中国球员才是真正的男子汉,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也不惧怕任何困难。就连这次入选国足的几名年轻球员也是一样,他们不仅具备了过硬的能力,而且有一股永不放弃的精神,我敢于派他们在对阵韩国队时上场,就是相信他们能打出在世青赛上的气势!”说到进球的孙祥,朱广沪更是高调,“孙祥的表现证明,中国球员不惧怕任何对手,也不惧怕任何困难,没有中国人办不成的事!”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