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蒿组合成“秘密武器” 天津三将期待光耀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24 城市快报

  李航

  今日上午,中国男足将出征在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本次随中国男足出征韩国的队员中,共有3名天津泰达队的队员,从近来备战的状态和国足的技战术演练情况来看,天津泰达队的3名球员很有信心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为国争光。

  云飞还是一号门将

  尽管中国足协在李蕾蕾的问题上给予了极大的方便,但从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刘云飞无疑还是门将主力位置上的头号人选。

  由于禁赛,李蕾蕾5场联赛没有参加,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受到影响。因此在此次香河备战中,一直是刘云飞占据守门员的主力位置。“刘云飞状态不错,训练也非常努力,希望他把状态保持好。”主教练朱广沪从备战开始时就认为,守门员的位置竞争上岗,谁的状态好谁就是主力。

  也正是因为教练的鼓励和信任,刘云飞在本次备战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多次分队比赛占据主力组门将位置,也说明了朱广沪对他的肯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国家队还没有确定主力人选,但种种迹象表明,东亚四强赛上刘云飞作为主力登场亮相不是意外。

  “东亚四强赛是朱广沪第一次率队参加正式比赛,虽然只是一个区域性比赛,但必须打出最好的结果,谁的状态好谁就参加比赛,而不是看此前的表现。”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从守门员的角度讲,一直在打中超联赛的刘云飞和李健状态稳定,而从国家队比赛的经验上讲,刘云飞比李健有着更大的优势,所以刘云飞理所当然应该出现在对韩国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

  曹蒿组合成秘密武器

  曹阳和蒿俊闵特点鲜明,在中超联赛中由他们两人组成的天津队右路进攻也是所向披靡,给诸多中超强队留下深刻印象。此次两人入选国家队以后,更是受到主教练朱广沪的器重,曹蒿右路组合已经成为国家队进攻的秘密武器。

  本次香河集训以来,在完成了左路的组合之后,朱广沪立即着手解决右路问题。此前主力右后卫一直是王亮,然而王亮是一个突击型选手,需要和队友进行配合的时候,王亮的配合意识则有些欠缺。在昨晚的训练中,朱广沪使用了曹阳和蒿俊闵的配合。蒿俊闵在世青赛上的表现非常突出,在右路的突击能力无人能比。然而蒿俊闵的身体条件很难担任边卫,他的技术特点很适合361中的前腰。正是考虑到蒿俊闵的技术特点,朱广沪才在训练中让曹阳和蒿俊闵搭档,曹阳担任右边卫,蒿俊闵打右前腰。蒿俊闵和曹阳的搭档也是天津队的右路通道,两人的配合几乎天衣无缝。朱广沪此举显然是发挥两人的配合优势,让国家队的右路彻底激活。

  不过,朱广沪是否在本次大赛中使用曹蒿组合还有待验证,毕竟两人还没有国家队比赛的经验,因此曹蒿组合能否成功还需要正式大战的检验。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