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了2008还需努力--访男子200米蝶泳铜牌得主吴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17 沈阳晚报
为了2008还需努力--访男子200米蝶泳铜牌得主吴鹏
  昨天,吴鹏终于站在了领奖台上。男子200米蝶泳是欧美人的世袭领地,但这次吴鹏站上去了。这位帅气漂亮的大男孩依依不舍地从领奖台下来,抑制不住兴奋:“我一直梦想在世锦赛上拿牌,我实现了,心里很开心。”

  长期以来,一直习惯在室内游泳的中国选手,很难适应室外的比赛。但是吴鹏恰恰相反:“在室外比赛,我更兴奋,更能发挥出水平。”吴鹏说。

  吴鹏一直被视为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中国男子泳将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由蒋丞稷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曾启亮在1998年世锦赛上获男子100米蛙泳银牌。“我希望梦想能够慢慢地实现,毕竟我每年都在长成绩,距离世界顶级选手越来越近了,梦想有一天能够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18岁的吴鹏说。

  吴鹏成名很早,14岁时在全运会上,一举获得200米蝶泳金牌。釜山亚运会上,夺得2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共3枚金牌。雅典奥运会上,列200米蝶泳第六。

  说起来好笑,吴鹏学游泳仅仅是为了减肥。因为他太胖了,打篮球的父母想让他通过游泳来减肥。小吴鹏虽然胖,但水感好,悟性高。教练感觉吴鹏是块游泳的材料。可就在这时,吴鹏要说再见了,因为会游泳了。父母为吴鹏定的目标是打篮球。但教练不肯放人,这样就有了今天的吴鹏。

  吴鹏的国家队教练朱志根对他非常看好,一方面是他的过人天赋,另一方面是他的“超级认真”态度。在游泳馆里,经常是吴鹏一人加班训练,所有的训练计划,吴鹏一丝不苟地执行,朱志根说:“这孩子太听话了。”“我也很爱玩的,最喜欢上网打游戏。不过,训练刻苦是应该的,要有好的成绩就必须付出。”吴鹏认真地说。

  谈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吴鹏说:“我回去后,要加强耐力和速度的训练,特别是速度,一定要更快。从现在开始,就必须从长远考虑,为了2008年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一点。”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