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高畅破纪录 夺冠前景比罗雪娟更加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4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虽然罗雪娟输了,可是18岁的山东小将高畅却令中国游泳再次扬眉吐气。昨天在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高畅不但以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同时她还以28秒31打破了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一大亮点。

  四年前,在广东九运会上14岁的高畅已经表现出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巨大潜质,在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了第7名,当时很多人都不在乎这个小女孩,可是三年后高畅便横空出世了,不但在国内大赛上获得了多个冠军,而且在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上已经开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在去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高畅以28秒48的成绩轻松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冠军,同时打破了28秒84的原全国纪录,并超了28秒62的亚洲纪录。从那一刻起高畅已经用成绩证明,她在国家队中“抢班夺权”的行动已“大功告成”,此前中国“女子仰泳第一人”的位置一直都是由辽宁名将战殊占据的。据了解,高畅是一个典型的“慢性子”女孩,说话慢条斯理,做事不温不火,她自己说:“有时候在水中训练还能睡着呢!”可是,在赛场上高畅却“动若脱兔”,尤其是她的起跳反应已越来越快。

  在昨天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高畅从一出发便处于领先的位置,此后她越游越快。到最后20米时,她似乎意识到自己应该保存一点实力,等决赛时再全面爆发,在那一刻高畅甚至开始有意放慢一点速度,可最终她还是以28秒31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半决赛排名第二的是澳大利亚选手鲁尼,她的成绩落后高畅0.43秒。

  出征前,高畅说:“今年的重点是全运会,因此对于本次世锦赛自己也没有太充分的准备。”可是,从高畅在预选赛和半决赛中的表现看,她无疑已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且目前她的夺冠前景甚至比罗雪娟更加光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