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人员不整仍见用人思路 361阵型和女足布局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48 新商报

  新商报香河电(特派记者赵琨)虽然还是人员不整,但是朱广沪四强赛的用人思路却已经可以看出一点苗头了。改打361阵型,多名小将上阵,朱广沪要把韩国的大田、大邱变成中国队的练兵场。

  肇俊哲和郑智两名中场主力球员因伤缺阵,朱广沪对国家队的四强赛阵容和阵型都进行了调整:阵型从惯用的352变成361,放手使用年轻球员。有意思的是,朱广沪的361阵型
可能和裴恩才在国家女足使用的361阵型布局一样。

  对于守门员和后卫线,朱广沪没有进行调整的考虑。守门员首发应该还是李蕾蕾,而三名后卫也没有什么悬念:拖后中卫是李玮峰,左边盯人中卫是季铭义,右边盯人中卫是张耀坤。守门员刘云飞、李健和后卫张永海、王亮、杜威都是替补,而受伤的冯潇霆则只有当看客。唯一存在变数的就是在前天训练中季铭义左大腿拉伤,一旦季铭义不能参赛,张永海将顶替他的位置。

  朱广沪精心调配的是六名球员组成的中场:双前腰、双后腰再加上两名边前卫。这样的中场配置和国家女足现在的361布局是一样的。就目前的情况看双后腰的主力应该是赵旭日和李彦,其中赵旭日参加过上一届四强赛,而且还有进球记录,他的超强跑动能力多少可以弥补肇俊哲缺阵的影响。前腰位置左侧基本确定是郑斌,右侧有可能让国青主力蒿俊闵担纲。左边卫也没有悬念:孙祥,右边卫则将在徐云龙、曹阳中产生,其中曹阳首发的可能性更大。

  前锋线上,虽然这次国家队招入了谢晖、郜林、李金羽、陈涛、邹捷五人,但是在首发的一个人选上,谢晖的可能性最大。李金羽近期状态一般,而且在韩日强敌面前难以发挥作用;郜林训练中状态不错,但是毕竟经验缺乏;而多次进入国家队却一直没有什么出场机会的邹捷这次首发的可能也不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