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姓“涅”兵难“捏” 上海联队名联实散(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08 新民晚报
将姓“涅”兵难“捏”上海联队名联实散(组图)
将姓“涅”兵难“捏”上海联队名联实散(组图)
——上海梦之队昨首战梦想破灭

  没有悬念,没有惊喜,只有尴尬的0比2。时隔4年,上海足球重温昔日辉煌的梦之队,刚跨出半步就掉入无情的现实中。输球很正常,但昨晚梦之队全场的表现,离“梦”的级别相去甚远。正如谢晖、张玉宁上下半场仅有的那两脚射门,皮球飞向了大门的方向,但离破门却咫尺天涯。

  名联实散

  “我们是一支联队,而且在一起只有一次训练。”涅波赛前颇有伏笔含意的话语,其实已经可以知道昨晚比赛的大致结果。和训练有素的西班牙对手相比,梦之队离他的称号相去甚远。全场有威胁对方大门的,只有谢晖上半场凭个人能力创造出的那次射门。

  跑位、传球、配合,梦之队上半场的失误率几乎在每一个环节出现,尤其是前场的几对组合间,于涛、王、谢晖、杜苹,频频出现彼此之间的配合失误。谢晖多次无奈地跑错空档,于涛则几次将球直接传给塞维利亚队队员。“除了后场横传还比较到位外,中前场我们的传接球很成问题,感觉始终捏不到一块。”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坦言。

  配合生疏

  赛前,涅波曾主动透露了作战思路,“用拼抢打乱对手节奏。”但从昨天比赛看,梦之队不仅在技战术上明显处于下风,在原本寄予厚望的拼抢环节上,也不如塞维利亚队。

  “下半场你看我们很多球员都跑不动了,人家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照样活蹦乱跳,这就是水平的差距。”下半场,一位沪上老足球专家,在看台上忍不住批评起梦之队的表现。“整个队没有亮点,战术打法也不明确,这还怎么和人家打?”赛前表示要用拼抢对付技术型的对手的李彦,赛后直言力不从心,“配合生疏是原因,我感觉大家都比较疲劳,没有打出气势也是原因。”范志毅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和以前杯赛相比,这次确实差了好多。”

  结果尴尬

  首场失利,梦之队将在明天的三四名比赛中,面对比利亚雷亚尔队和皇家萨拉戈萨队的负者。而从对塞维利亚的表现看,梦之队的本次梦想之旅,很可能面临倒数第一的尴尬结果。用一位足协官员的话说,“不是人家踢得有多投入,多好,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自己。”

  昨天晚上,几名梦之队队员在电话中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王说:“我感觉大家都很努力,但确实状态都不是很好。毕竟联赛刚结束,体能有点问题。”而申花球员说:“和人家一比,确实发现差距很大。但即便是最后一名,也会带给我们很多经验教训。下次,如果集训时间可以长一些,准备更充分,比赛会更好看些。”本报记者徐东海

  老帅涅波面对梦之队的一盘散沙,无计可施

  来自三家俱乐部球员的上海梦之队在场上难以捏在一块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 周国强 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