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勃折戟3米板无缘奖牌 东道主名将压倒性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扬子晚报

  今天凌晨,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决出了跳水男子三米板的冠军,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获得了813.60的总分,以领先第二名60多分的压倒性优势揽得桂冠。而奥运冠军彭勃则在决赛中折戟,名列第四无缘奖牌,而他的队友,中国小将何冲以730.77分获得铜牌。

  男子三米板项目共有47名选手参赛,预赛的前18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后,前12名选手晋级决赛。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在半决赛中就显出了咄咄逼人的姿态,以总分765.03名
列第一,而何冲和彭勃分列第五名和第九名。决赛要进行六轮自选动作较量,首轮比赛,彭勃以405B获得了80.1分,何冲的107B得到了85.56的高分。但是,德斯帕蒂的205B得到了85.5分,继续坐稳第一,何冲名列第四,彭勃排在德国选手谢伦博格之后位居第六。

  比赛在第三轮进入高潮,彭勃的407C得到了86.7的高分,而何冲却犯了发挥不稳的错误,205B仅得到72分,德斯帕蒂抓住机会,在本轮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307C,得到了100.8的全场最高分,这一跳使得他在总分上领先了第二名杜麦斯多达28.53分,就此奠定了夺冠的坚实基础。第四轮,德斯帕蒂继续神勇的表现,难度系数高达3.5的5353B为他赢得了95.55的高分。而彭勃的205C得分为80.1,何冲的307C仅得到77.7分。如有神助的德斯帕蒂第五轮发挥更加出色,407C得到了全场第二高分95.88分,而本轮何冲的5353B得到了76.65分,彭勃虽然在307C上也有失误,但73.5的得分让他再升一位名列第四。最后一轮冠军争夺已经没有悬念,德斯帕蒂继续他的完美表演,在全场观众的狂热助威声中跳出了90.78的高分。最终他以高达813.60的总分无可争议地摘取了这项分量极重的冠军。长天

  外电称加拿大反击中国跳水

  路透社:游泳世锦赛第三天东道主延续着跳水池中的胜利,德斯帕蒂在男子三米板上为加拿大摘下了第二枚跳水金牌。决赛中,德斯帕蒂在家乡观众面前的表现近乎完美,第三轮裁判甚至为他打出了10分,最终德斯帕蒂以813.60分登顶,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游泳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纪录。

  法新社:中国跳水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令人炫目地夺得了八枚跳水金牌中的四枚,本届世锦赛他们也视为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征程的开始,中国队期待着同样具有统治性的表演。比赛首日两枚双人跳水金牌让中国队有了一个伟大的开始,但是加拿大立刻给予了反击,不论是昨天的哈特利还是今天的德斯帕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