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勃:失败走出奥运冠军压力 何冲:心理素质不过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决出了跳水男子三米板的冠军,由奥运冠军彭勃和小将何冲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未能抵挡住东道主的冲击,无缘冠军。东道主名将德斯帕蒂获得了813.60的总分,以领先第二名60多分的压倒性优势揽得桂冠,美国选手杜迈斯获得亚军,成绩为752.76分,18岁的广东小将何冲以730.77分获得铜牌,奥运冠军彭勃列在第四无缘奖牌,而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这次发挥不佳,最终仅获得第五名。

  赛后,仅获得第四名的奥运冠军彭勃称:“输了反而是好事情。”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彭勃自己压力很大,体育观众和跳水爱好者对他都有很高的要求,不允许奥运冠军在比赛中出现失利。由于伤病彭勃奥运会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当今世界泳坛竞争激烈,难度越来越大,没有系统训练难度就上不去,奥运会手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彭勃做好不拿冠军的准备,对失败早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首日摘得三米板双人冠军又获得三米板单人铜牌的18岁小将何冲表示自己的动作难度已经有了,但是不够稳定,比赛中心理起伏变化大,心理素质不够好。要想在单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比赛经验和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

  谈到十月份的全运会,彭勃坦言:“由于训练不系统,难度和强度都上不去,全运会能否夺冠不好说。全运会的争夺将激烈,可能比世界比赛还激烈。世界大赛上也就是三、五个人争夺冠军,而全运会上会有十个甚至更多人参加冠军争夺。”彭勃的教练刘恒林对弟子的表现和调整还是满意,他称:“彭勃在比赛中调整不错,以半决赛第九的身份进入决赛,最后冲到第四表明了他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中国跳水队选手备战和调整好的话,未来今年在三米板上还是占有优势,还是看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韩乔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