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三巨头齐聚源深体育场 中邦队员一股绳终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主席卫平、董事长高立平、总经理黎家信——中邦俱乐部三巨头齐刷刷地站在源深体育场跑道边,此时距上海中邦与重庆力帆之战开打尚有18分钟。显然,前天刚刚公布了对范志毅等三名球员的四项追加处理意见,“三巨头”心里也没底,中邦球迷和球员对此持何种态度?

      球迷:范志毅,脾气该改改了

      昨役现场来了三千多名球迷,看台秩序井然。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球迷,他们都对中邦
俱乐部前天的追加处罚表示支持。正在华东政法学院学习的马泰勇的一番话颇具代表性:“中邦前天的追加处罚体现了上海俱乐部的一种魄力。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具有职业道德。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俱乐部的一员。”

      对于崇拜已久的范志毅,马泰勇请本报记者转达对他的几句肺腑之言:“您在球场上的大局观和领袖风范,在国内球员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过这两天在报纸看到您又与球迷发生一点不愉快的事,我想球迷这么拥戴您,您的脾气也该改一改了。”

      球员:憋足一股劲

      追加处罚范志毅等三名球员后,中邦球员的心态非常平和。记者采访了十多名球员,他们均表示现在大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反而拧成了一股绳。前锋李大维意味深长地说:“处罚决定对我们是一种警告,它警告我们,一定要遵守俱乐部的规定。以前职业俱乐部管理松散,而现在越来越正规,所以我们一切都要为俱乐部的利益着想。中国足球要进步,处罚规定也会越来越成型。”

      拧成一股绳,憋足了一股劲的中邦球员,在主帅马良行“全力进攻、压出去打”的号令下,齐心协力取得了中超联赛下半程的开门红。

      俱乐部:不依规矩,不成方圆

      一开场,中邦“三巨头”就整齐地坐在主席台上,卫平的身旁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向本报记者透露,此行他主要是看国门李健和主力边后卫魏新的表现。

      眼见球队在主场拿下了3分,中邦“三巨头”颇为高兴。董事长高立平说:“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最终的比分可能是3比0!”中邦总经理黎家信欣慰地表示:“俱乐部着眼长远发展,按规矩作出了对范志毅等的追加处罚,不是一棍子将他们打死,更加激发了全队的斗志,今天我们正是依靠团队精神战胜了对手。不依规矩,不能成方圆。相信俱乐部的决定,定会得到球员和广大球迷朋友的拥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