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必胜令”力促中邦赢球 攻入制胜球班宁喜出望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04 东方早报

  中邦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一吐胸中恶气。为了避免队员背负不必要的压力,中邦队此前从未明确喊出“必胜令”,这一次,中邦高层再也忍不住了。赛前动员会上,董事长高立平就下达命令:“一定要赢球!”

  主场对阵力帆,是中邦队第二循环的首场比赛。首轮作客重庆时,双方战成了0比0平,中超“小弟弟”中邦队当时甚至因为逼平对手而满心欢喜,如今半程过去,双方都在底
层徘徊,中邦又经历了一系列动荡,唯有吃掉对手才能往上爬。

  “赛前分析时,重庆队的实力还是略强于我们。”马良行表示,“但我们最终决定还是压出去打。”事实证明马良行的判断是正确的,重庆队虽然拥有多名国脚,但是始终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相反,中邦队不断利用两边路威胁对手,开场不久,迪迪尔就获得射门良机,但被李健挡出。第44分钟,班宁中场策动进攻,迪迪尔边路传中,班宁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球门。

  攻入制胜一球则让中邦外援班宁喜出望外

  早报记者高剑平

  一球领先并不能让人放心,在此前的比赛中,中邦队有多场先进球、却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的经历。“中场休息时,我也在犹豫,究竟是收回来打还是攻出去。”马良行表示,“我们的后防线还是不太稳,足球如果远离禁区,相对来说会减少后防线压力,所以我决定还是进攻。”下半场,中邦队仍然有机会,迪迪尔中路突进禁区,赵和靖推人被吹点球,然而迪迪尔主罚的点球却被李健扑出,此后,迪迪尔还有一脚远射打中了横梁。

  打到第14轮,中邦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也终止了两连败的颓势,总经理黎家信也是长舒一口气:“我们的压力很大啊!那些烦人事情都过去了,球队也赢球了,该到用成绩回报球迷的时候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班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